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25年开放式小区迎来封闭式管理

[ 社会民生 ]    
2022
01-13
08:00

大门安装了智能道闸系统、路面重新铺设了柏油……日前,北干街道北干二苑社区红枫小区一期封闭式管理改造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真是变了个样。大家停车有序了,治安也更好了。”在小区住了20多年的居民王阿姨看着这一系列的新变化欣喜不已。

红枫小区一期建成于1997年,是一个开放式小区。开放式让这里的治安管理和平安建设面临很大的难度和挑战。这也是我区很多老旧小区面临的共性问题。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开放式老旧小区存在租住户多,人员流动频繁、素质参差不齐,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难以管理。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更渴望对小区进行规范有序的封闭式管理。不少居民都向社区反映建议,希望社区能够帮助小区转变为封闭式管理。

由于居民要求实施封闭式管理的意愿强烈,在北干街道的指导支持下,北干二苑社区专门成立改造工作专班,召集了小区业委会、党员和居民代表等多方力量,在民情圆桌会上共同商讨方案。此外,社区在广泛征集小区业主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小区封闭管理”和“引进物业管理”的初步改造方案。

封闭式改造首先从提升硬件环境上着手。在施工进场的初期,工作人员在现场勘查过程中发现小区西门出现了复杂的管线问题,涉及通信、电力、燃气等多家单位。在街道的牵头下,社区迅速联系相关单位。经过多次现场踏看、共同协商,确定了最终方案。由此,封闭式改造按下了“快进键”。

在居民的期盼中,去年10月,小区开始进行施工改造,安装监控等设备,居民的安全感得到不断提升。最近,随着道闸铁门等硬件设施陆续到位运行,软件也紧跟而上。与此同时,小区还引进了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配备保安、保洁员等专职人员,对整个小区实施“封闭式、规范化”的物业管理。

北干二苑社区党委书记宋燕华表示,接下来,社区将和业委会、物业一起落实好日常管理,为小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社区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有效统筹多元共治力量,协调解决辖区内各类公共服务与管理,建立完善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汤梦佳 沈乐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