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街头有人给警察的“反诈立牌”披上了围巾

[ 社会民生 ]    
2022
01-13
07:59

近日,钱江世纪城某广场附近的一块民警真人反诈立牌格外引人注目。与其他立牌不同——这块民警立牌的脖子上系着一条围巾。这是哪位热心群众送的温暖?直到当事民警沈宇翔收到一条讯息,谜题终于解开……

不久前,25岁的安徽姑娘李茹(化名)和好姐妹在钱江世纪城租了一处房子,然而却因养猫的问题与房东蒋师傅(化名)发生矛盾,蒋师傅让李茹搬出租房后,拒绝退还部分押金。

因为这件事,两人闹得不可开交。派出所上门调解,双方却各不相让,甚至一度闹到上法院的地步。在萧山人生地不熟的李茹为此茶饭不思,此时她想到了一个人,那就是民警沈宇翔。

“看到过他在小区里调解纠纷,做反诈宣传,警民联系卡上有他的电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李茹拨打了警民联系卡上的电话,请求沈警官帮忙。得知情况后,沈宇翔很重视,多次上门做房东的思想工作,房东终于同意来派出所调解室好好聊一聊。

“当时她养第一只猫时我就反对,结果她不但不听,后来还一口气养了5只。”房东表示,猫把他的家具都抓坏了,还有清理房间所需的费用,也是要租客承担的。对于蒋师傅的诉求,沈宇翔表示理解,又指出小姑娘孤身在外打工也不容易,建议双方各退一步。经过他苦口婆心的调解,房东最终在扣除些许费用后,退还了李茹绝大部分押金。

李茹对此十分感激,表示要买小礼物感谢,被沈宇翔婉拒。没想到,小姑娘最终以这样的方式答谢民警。“沈警官,天冷了,你还穿着短袖,给你披条亲手织的围巾,暖和暖和。”看到这条讯息,围巾虽然披在立牌上,却犹如真的披在民警身上一般,令人感觉很暖心。

作为守护一方平安的管区民警,沈宇翔的两个管区是他主动请缨要来的,这两个管区楼宇密集、人口居多,警情、纠纷一直多发,成为一个棘手的难题。

为了降警情、控发案,加班加点成为沈宇翔日常工作的常态,他一方面与社区对接开展各种途径的宣传,另一方面采取治安手段,对一些重复报警多、纠纷矛盾多的人员、地点开展集中整治,有效地降低了警情案件发生率。今年以来,沈宇翔已经走访企业1200余次,并成功清退辖区风险企业20余家,为辖区的楼宇经营秩序保驾护航。

“翔哥每次都随叫随到,真的很给力!”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提起沈宇翔也都赞不绝口。日复一日,无论辖区的社工、物业还是普通群众,只要看到这个高大的身影带领着队员们走来,就感到特别安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