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区第四季度美丽家园榜单出炉

[ 时政经济 ]    
2022
01-13
07:40

昨日,2021年萧山区第四季度美丽家园榜单出炉,评选出“美丽庭院达标村”17个,“美丽示范小区”7个和“美丽达标小区”2个。

本次评比活动由区妇联带领区级联评组、专家评比组、大众评比组等,兵分四路赴全区17个镇街的22个村和13个小区验收创建成果。每到一处,检查组对照评比标准,走入农户家庭,进入小区楼道,听取美丽家园创建工作汇报,就特色庭院(楼道)设计布局等方面进行评比打分。

自2007年启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来,区妇联从单一的“美丽庭院”创建扩展到“美丽楼道”“美丽小区”等全方位、全域化美丽家园打造。整洁清爽的庭院,明亮干净的窗户、生机勃勃的花草……走进所前镇来苏周村,只见一个个“美丽庭院”处处彰显着家中女主人的精心布置和细心打点。在美丽家园创建中,所前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深入开展清洁家园和庭院美化行动。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同步实施美丽家园(美丽庭院)建设,最终达到“点漂亮,户整洁,路通畅,家风正,村和谐,镇和美”的目标。

2022年是亚运年,也是美丽家园创建五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接下来,区妇联将研发萧山区“美家美户”家庭综合平台;承办一场省级或市级专场比学活动,通过“比一比、学一学、看一看、晒一晒”模式,为杭州市美丽家园创建提供萧山样板;启动一项“美家园千人实践计划”,打造“沉浸式”学习实践课堂;开展一项亲子研学活动;举办一项垃圾分类嘉年华进村社活动;继续开展美丽家园“季度评比”活动,形成一批精品示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蒋一帆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