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成功创建省“肥药两制”改革综合试点县

[ 时政经济 ]    
2022
01-13
07:39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1年度“肥药两制”改革综合试点县创建结果,全省共有21个县(市、区)获得认定,我区名列其中,成为全省首批“肥药两制”改革综合试点县。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肥药两制”改革工作,用强有力的举措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强势推进“肥药两制”改革工作,助力农业产业绿色发展,助推农村环境生态友好。一方面,我区积极建设“肥药两制”改革数字化综合平台,推进全区肥药实名制销售信息录入,建立试点主体“一户一档”数据库,加强对实名制购买、定额制施用的数字化管理。截至去年12月,我区累计创建“肥药两制”改革农资店18家,改革试点主体161家。另一方面,我区立足粮食生产功能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核心区域,依托改革农资店投入品源头管理和试点主体施用过程管理,辅以绿色生态新技术、新模式集成应用,合力推进肥药定额制施用示范区建设,去年总计建立水稻化肥定额制施用暨新型缓释肥示范方28个、蔬菜化肥定额制施用暨新型缓释肥示范方9个、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示范方30个以上,其中省级农药定额制施用示范区2个,有力推进农业产业绿色化发展。

以“肥药两制”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我区还积极探索制度体系创新,借助“浙农优品”平台,对农业主体开展绿色发展评价管理,建立试点主体化肥减量跟踪监测调查制度,常态化做好取样检测、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工作,组建无人机飞防联盟、引进第三方评价监理单位等,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动“肥药两制”目标任务的落实。

下一步,我区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纵深推进“肥药两制”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努力为全省“肥药两制”改革提供萧山方案、打造萧山样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高路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