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浓情腊八 传承文化 传递温暖

[ 科协 ]    
2022
01-10
21:05

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民间流传着喝腊八粥的习俗,人们习惯在这一天喝上一碗腊八粥,希望祛疫迎祥,来年事事顺利,合家团聚。新塘街道组织工会、妇联、科协、村社等联合开展“同喝一锅粥 同举一杆旗 同走共富路”腊八节送粥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将精心熬煮好的腊八粥摆放好,热情地招呼辖区老人们、过往居民来品尝香喷喷的腊八粥,大家吃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这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喝在口中,暖在心头。“喝上街道派送的腊八粥,不仅驱寒充饥,还能祛疫迎祥。在这最寒冷的腊月,能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营养可口,真是暖身又暖心……”群众王大妈感动地说到。

一碗小小的腊八粥,熬的是粥,送的是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也让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凝聚力和号召力。

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现场

慰问医务工作者

慰问养老中心

农商银行送粥点

汇宇社区送粥点

四季花城送粥点

泰和社区送粥点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