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戴村 > 

搡年糕、杀年猪、捕年鱼……大石盖村年味正浓

[ 戴村 ]    
2022
01-10
17:37

整齐摆放的年糕。

萧山网讯 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的到来,意味着离春节的脚步更近。在戴村镇大石盖村,2022映山红年俗节让浓浓的年味随腊八粥的米香蔓延开来。

冬日的早晨略带寒意,却未能挡住大石盖村村民的热情。搡年糕、杀年猪、捕年鱼、做点心……整个年俗节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熟悉的年味气息,吸引了许多村民与游客前来参与。

搡年糕。

做点心。

捕年鱼。

分发腊八粥。

“搡年糕啦!”活动现场传来一阵阵吆喝声,村民孙师傅展示了传统石臼打年糕手艺,只见他把一桶热气腾腾蒸熟的糯米粉倒入石臼中,拿起木槌,一边吆喝一边挥舞着槌打年糕,一锤又一锤,顿时米香四溢,软糯的年糕让人垂涎欲滴。

年货满满。

工分集市上挂满了香肠、酱鸭、酱肉等年货,暗香飘浮、撩人肠胃。另一边,长桌上一碗碗香糯可口的腊八粥也正在被村民领取,小小的一碗粥,却承载着浓浓的情意。

此外,现场还有书法家挥毫泼墨,为村民题写春联、送“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写春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俗节还通过直播的形式,让广大网友在线上可以买年货,尝年味,一起欢乐过大年。

此次年俗活动的举办不仅是一种传统文化,更是一种情怀,如今,映山红年俗节已然成为了大石盖村的品牌活动,不仅拉近了村与村民之间的距离,也希望大家能够度过一个传统而有韵味、别具地方特色的中国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金振未 通讯员 沈镇  

编辑:金振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