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萧山首批公交车载急救箱“上岗”

[ 公交 ]    
2022
01-07
17:56


在“双碳”目标下,绿色出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公交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交通工具,然而,如果在车上遇到突发情况,受伤了怎么办?如何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为最大程度确保乘客在遇到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获得救助,近期,杭州市红十字会向萧山公交发放由松大(杭州)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捐赠的25份急救箱。在12月底,这批急救箱顺利“上岗”,为乘客安全出行增添一份强有力的保障。

记者走上707路公交车,可以看到急救箱安装于车厢中后部,出口正对方向,急救箱带有密码锁设计,避免了因随意打开造成的医药物品污染、缺失的情况。打开箱盖,医用绷带、创口贴、呼吸面罩等医疗急救物品一应俱全,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可以得到及时的简单救治。

据了解,急救箱已成功配备在湘湖景区线775路与交通枢纽火车南站线707路车辆中。“本次配备急救箱的公交车也将作为试点,之后也会在其他线路进行推广。”萧山公交副总经理林琦表示,这也是为迎接杭州2022年亚运会到来的一项便民措施,为亚运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萧山公交将积极组织公交司机参加急救培训,确保在乘客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时,司机可以最大限度地进行救助。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淑靖 通讯员 林琦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