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巾帼建功新时代|2021年度萧山区“巾帼文明岗”风采展②

[ 妇联 ]    
2022
01-07
16:34

近年来,我区广大妇女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创业创新、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涌现出一大批巾帼文明岗先进岗位(集体)。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为萧山开创“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新局而努力奋斗,经区妇联党组研究,决定授予萧山区楼塔镇咪咪幼儿园“木蘭”岗等 48个岗位(集体)为2021年度萧山区“巾帼文明岗” 。

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瓜沥派出所“秀沥”岗

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瓜沥派出所“秀沥”岗,作为公安窗口最前沿,岗员们始终用“热情、真挚、细致、高效”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态度,在岗位上展现“秀沥”风景线!

注重自修,提升自我素质。创岗以来,“秀沥”岗定期组织岗员学习各种新政,开展业务培训考核,重点推出“一对一”、“点对点”的小教员教学。同时,组织岗员到瓜沥交警中队、网办中心、出入境等优秀单位交流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多措并举,提高服务温度。“秀沥”岗日均接待在400人次左右,工作任务繁重。2020年,疫情隔绝,在护航复工大背景下,该岗岗员不等不靠,迅速调整警务模式,先后推出“背包警务”、“网上预约+专线办理”便民措施,同时利用“沥家园”、辖区村群管理等途径,多措并举为民提供便利,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岗位争优,展现“秀沥”风景。该岗始终坚持“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理念,在航坞山“拉链”体能训练上团结一致,坚持到底;在辖区学校讲课中声情并茂,赢得满堂喝彩;在“任伯年故居”里开展固定党日活动,锤炼党性;在外出执勤中兢兢业业,无惧风雨;在区妇联组织的“建党百年艺术展”参观中汲取力量,传承使命,在岗位上不断丰富“巾帼文明岗”的各项内涵!

萧山区城厢街道东阳桥社区银龄之家巾帼文明岗

萧山区城厢街道东阳桥社区银龄之家巾帼文明岗,始终践行“服务周到、热情耐心、用心聆听、排忧解难”的承诺,以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支岗员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社区公益服务岗,即使两鬓斑白,满头华发,她们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银色情怀,真情奉献。东阳桥社区是一个老龄化程度比例较高的社区,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融入到社区的老年活动中来,岗员们坚持党建先行,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在“银龄之家”活动室设立健康小站、博弈居、楚汉斋、书香屋、心连心手工坊、银龄理发室等活动区域,为辖区的老年人提供一站式为老服务。

银色关爱,相守健康。岗员吴阿姨、倪阿姨、陈阿姨退休前都是医务工作者,每周一、三、五全天候为辖区的居民提供测量血压等服务。有的老人腿脚不方便,她们就拿着血压计上门服务,居民还能清楚看到自己一个月、一年来的血压变化,准确地检测自己的血压情况。这样细致而周到的服务,收割了一波又一波的粉丝。

银色柔情,提升技能。每周三的心连心手工坊也是人气满满。辖区阿姨们满怀热情来到银龄之家,就像姐妹聚会般围坐在一起。在一片爽朗的笑声中开始串珠课,姐妹团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萧山区新街初级中学“生命教育岗”

萧山区新街初级中学“生命教育岗”以“播种生命种子,携手幸福生活”为理念,本着让绿色生命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成长的美好愿景,在追随、陪伴学生的教育路上砥砺前行。

播种“温暖”,守护生命。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该岗打造了两间专用岗室,同时加强岗员微课、希沃、生命急救课程、新劳动教育等知识培训,提升岗员们的工作业务水平。同时,还开展礼仪培训、师德培训、师德形象大讨论和师德演讲,明确责任,深化对师德内涵的认识。

播种“特色”,丰富生命。岗员们以学校课题《校园绿色生命教育课程设计与实践》为引领,开设了20余门生命教育拓展性课程,涵盖体育、艺术、人文、技能等,请校医专职讲解生命急救知识,将生命教育的理念渗透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活动之中,形成具有审美特色的生命教育课程活动,促进岗员的专业发展和学校品牌的建设。

播种“精彩”,绽放生命。在全体岗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获得浙江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杭州市绿色学校、杭州市无烟单位等荣誉称号。此外,岗员们在参加市、区各级各类比赛及学生辅导中获奖150余项;12篇课题在区级以上立项,有60多人次的论文在区级及以上获奖;110多人次在各级各类的技能比赛中获奖。

再接再厉 再立新功,持续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 ,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萧山妇联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