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多城区最新疫情防控提醒!这些地方来杭的,第一时间报告

[ 杭州 ]    
2022
01-07
08:53

近日,金华永康、河南许昌等地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已检出多名新冠病毒阳性病例,个别病例溢出到外省。近日,杭州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富阳区、临安区、建德市等地陆续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这些地方来杭的

请第一时间报告

1月5日0时-1月6日8时,永康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1月5日通报阳性感染者转确诊。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浙江省、金华市专家综合评估研判,结合永康市实际情况,经永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自2022年1月6日起,对永康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

金华永康市石柱镇前锦村下陈自然村、增杰衡器厂调整为中风险区域。

根据防控办提醒,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近14天内,有浙江金华永康市旅居史的来(返)杭人员的来杭返杭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近期拟从永康市来(返)杭人员,非必要不流动,确需来(返)杭的,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告,同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各社区要继续对陕西西安、咸阳、延安,广西防城港,宁波北仑,河南郑州、洛阳、许昌,云南昆明、西双版纳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杭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上述地区来(返)杭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

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请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等。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3-11周岁儿童需在家长陪同完成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员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

外省旅游、出差返杭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请做好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杭+新闻综合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