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我区基层科协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 文教卫 ]    
2022
01-06
07:53

连日来,我区基层科协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

新街街道科协联合街道司法所、团工委开展法律援助法治宣讲活动,来自浙联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盛凯丽围绕法律援助的定义、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范围等内容进行讲解,让在场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法律援助制度。盈丰街道科协组织潮韵联络站进行针对菲园幼儿园、维多利亚幼儿园、吉的堡幼儿园3家幼儿园幼儿及教职工的核酸检测实战演习,为全民核酸积累实战经验,做好更全面的准备。南阳街道部分村社纷纷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公益海报、组织宣讲会、有奖问答等方式,广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与科学防“艾”意识。受衙前镇科协邀请,萧山中医院儿科给衙前的学生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的公益讲座,专家结合临床经验,向家长们详细讲解了正常生长发育的规律和影响因素、体格生长指标等知识。宁围街道联合宁税社区开展“城市垃圾分类,减少废气排放”专题讲座,讲课老师围绕垃圾分类、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结合专业知识和生活实际进行了宣讲,通过PPT从垃圾分类的定义、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小知识等方面入手,详细解析垃圾分类。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