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惠民科普大放送,快来看看家门口的活动

[ 科协 ]    
2022
01-04
21:20

惠民科普大放送

这些家门口的活动

你都参与了吗?

快来瞧瞧~

盈丰街道科协

为加强盈丰街道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水平,12月27日—28日,盈丰街道科协联合红十字会,邀请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医师陈瑞祥、蜀山街道社区卫生院科长邵道奇、萧山区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队指导员华山在杭州湾智慧谷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村社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等参加。

本次培训的教学内容涵盖红十字基本知识、救护知识、心肺复苏(AED)、创伤救护等,通过理论教学和实操考核两种模式,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

北干街道科协

近日,北干街道科协会同街道司法所、派出所、蓝苑楼宇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送“法”进楼宇。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

在“宪法宣传区”,科普宣传员向员工们讲解宪法、民法典、反诈骗等知识;在“法律咨询区”,专业法律人士现场提供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的咨询,并就有关法律事务问题作出解释、说明,让商务楼宇企业员工感受“零距离”法治温度。

宁围街道科协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综合素质,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家门口的亚运盛会,近日,宁围街道科协特开展2021年“万名市民进课堂”培训工程,为社区居民带来防诈骗、交通安全以及垃圾分类等知识。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