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 这场“思想众筹”超有料,区妇联以“赶考姿态”答好新时代考卷

[ 妇联 ]    
2022
01-04
16:51

接续奋斗、砥砺奋进,以“务虚”的眼界解放思想,以“务实”的作风谋划新篇,贯彻落实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共同谋划2022年妇联工作新答卷。

2022年,是萧山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三个年”(杭州亚运会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萧山二十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萧山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1月4日上午,萧山区妇联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集中交流工作思路、开展思想碰撞,为区妇联2022年工作发展定目标、明方向、理思路、找抓手,共同为萧山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绘就美好蓝图。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大庆、严颖颖、郭辛夷等出席。区妇联全体机关干部、镇(街)妇联主席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充分肯定妇联机关各部室、条线,镇街妇联主席代表对未来工作的思考与感悟。她表示,这次务虚会在思想碰撞中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收获满满。庄月红主席也结合了自身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对群团工作的感悟。

庄月红指出,群团工作要“快、准、亮”,每个基层妇联组织要深入思考,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党群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力量、因地制宜打造工作品牌,努力争先创优,形成差异化发展的亮点。

庄月红强调,妇联工作是一个全方位提升自我能力的良好平台,妇联工作要注重实效性,妇联干部在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要开阔思路,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增加社会认同度和组织凝聚力。

庄月红要求,下阶段,区妇联各部室、各镇街妇联要对照明年工作,目标再细化,谋划更深化,方案再完善,奋力谱写新时代萧山妇女事业新篇章。

会上,区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镇(街)妇联主席代表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思路作汇报,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有启发的工作意见建议。区妇联班子成员立足妇联发展实际,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工作方向。会议氛围热烈有序,既有创新亮点,又有实干举措,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促进萧山区妇联工作开展提供新思路、探索新方向、注入新活力。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22年,萧山区妇联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全力以赴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和带领广大女性直面挑战,躬身入局,以始为终,争创一流,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风劲正是扬帆时,策马挥鞭再奋蹄,共赴新赶考、开启新跨越,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