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学急救,保平安!盈丰街道科协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 科协 ]    
2022
01-04
16:06

因溺水停止呼吸,要怎么急救?突然噎住,如何抓住黄金抢救时间?手脚意外受伤,该怎么包扎?为加强盈丰街道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水平,12月27日-28日,盈丰街道科协联合红十字会邀请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医师陈瑞祥、蜀山街道社区卫生院科长邵道奇、萧山区红十字湘湖应急救援队指导员华山在杭州湾智慧谷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村社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等参加。

本次培训的教学内容涵盖红十字基本知识、救护知识、心肺复苏(AED)、创伤救护等,通过理论教学和实操考核两种模式,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

讲师们重点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烫伤、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对常见急症、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现场施救进行演示。随后,学员们也学着开展胸外心脏按压、吹气、环形包扎、螺旋包扎、手部“8”字包扎、头顶帽式包扎、双肩包扎等训练活动,课堂氛围积极活跃。

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表示,学习应急救护的目的是防患于未然,可以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帮助别人,让每一个人都懂得救护知识,当意外发生时,有人敢救、能救,让每个需要救护的人能得到及时的救助。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汪铁军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