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北仑大港工业社区防疫有“数” “供应链超市”3.0巧解10万职工“急难愁盼”

[ 浙江 ]    
2022
01-04
11:05

“祥和汽车可接纳几名滞留人员。”“欧博公司提供40个充电宝。”“丹尼尔吸塑提供200个面罩。”“龙星物流有20名志愿者,可供支援。”……

这几天,这些暖心的“供应资讯”都会在北仑大港工业社区“供应链超市”里出现。

园区企业海展物流看到了祥和汽车发来的信息后,立马“下单”,将2名滞留员工安置了过去。

微信图片_20220103214358.jpg

500多家企业,10万余名员工,疫情之下,10名社工如何解决10万职工的“急难愁盼”,大港社区党委紧急上线“供应链超市”3.0,通过网站、小程序实时分享“战役共享”物资信息,实现10万员工的大型社区“防疫有“数”。

“我们将企业‘战疫’共享资源上线到我们的供应链超市,企业员工可以根据自我需要实现‘自主下单’后,由党员志愿者配送到需求方。”大港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介绍到。

除了提供物资共享,该平台还实现“急难愁盼”收集、统计,企业、员工进入“端口”后可以上传自己的“需求信息”,以党员志愿者认领,党委兜底的方式进行高效解决。

微信图片_20220103214402.jpg

据介绍,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大港社区在全国首创”供应链超市”复工工作法,通过多种渠道排摸出700多家生产销售民用防护物资的企业,并对这些企业信息进行汇总,建立资料库,注明企业生产类目以及单价,形成供应链超市,便于园区内的企业与之对接,助力3万余名员工顺利到企复工。

在复工复产阶段,社区党委又引入北仑区锋领企服驻社领导、党员骨干等“外援”,研讨明确“供应链超市”具体运行流程,形成“团购品确认—供应商确认—确定采购量并发货—经验总结”的链式运作体系。采取园区600家企业拼单团购的方式,打造升级“供应链超市”项目,助力园区企业降本增效,有力释放共享经济模式下的市场红利。

据悉,大港工业社区已通过“供应链超市”3.0实现物资配送100余项,解决员工“急难愁盼”300余件。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浙江卫视记者 马思远 通讯员 金添盛 陈红 黄琪媛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