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视频丨挺进北仑沿海村!70名配送员满载“爱心套餐”逆行保障封控区

[ 浙江 ]    
2022
01-04
11:04

“谢谢你们,辛苦了!”3日下午,领到配送员送来的“暖心套餐”,沿海村居民张军心里暖意洋洋。当天近70名配送员“逆行”进入宁波北仑区新碶街道封控区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因疫情防控需要,沿海村等地被划为封控区,区域内全面实行足不出户的居家隔离管控。由于事发突然,居民物资需求剧增。

如何保障封控区域内3.7万名居民的生活所需?“我们一边积极调运物资,一边紧急联系相关企业,线上线下相结合,保障物资配送。”北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紧急协商,宁波本土零售生鲜电商平台“小6买菜”推出30元“暖心套餐”,居民可以网络下单,由配送员送货到家。同时,每日更换套餐内容。

疫情之下,温情满满。3日上午,第一批的20名配送员先期赶到北仑,做好防疫准备,随时等候指令进入封控区。“战胜疫情,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能贡献一份力量,值得!”配送员赵云蛟说。随着一车车物资有序送达,近70名配送员“逆行”进入封控区,首批近1000单“暖心套餐”陆续送达居民家中。

“食材丰盛,太谢谢了”“辛苦你们了”……打开沉甸甸的物资袋,里面装满了新鲜的蔬菜和肉,让居民们很是感动。

“目前我们在封控区内的配送是不定时的,只要居民有需求,我们就会安排配送 ,保障物资不间断,让封控区内居民的生活得到保障。”配送站负责人钱伟说,平台针对封控区的居民需求推出了不同的套餐,比如,早餐套餐包含面包、鸡蛋、牛奶等,蔬果套餐包含蔬菜、水果等,还有米面粮油套餐,尽量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今天居民们又下单近4000单‘暖心套餐’,明日将配送到户。”

据了解,配送员们将在封控区内一直服务到疫情结束。在全力服务居民物资配送的同时,配送员们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并加强对物资配送站点做好消杀工作,确保物资的安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波 贺元凯 共享联盟北仑站 邵晶靖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