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报头版头条丨绝不放过!本端记者跟着基层干部查堵防疫死角、漏洞

[ 浙江 ]    
2022
01-04
11:01

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上门排查漏洞,督促企业做好“小门”管控。

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为让社会面迅速停下来、静下来,3日,宁波北仑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同时,组织力量,下沉一线,帮助村社、企业堵漏洞,扎紧防疫“小门”。于是,记者跟着几位基层干部,来到大碶街道防范区,开始“找茬”行动。

出入只留一道门

11时30分,记者在学苑社区耀华家园小区遇到街道联社干部张建平时,他正与社区主任干贝晶一起,在小区里检查防疫细节。

“先到东门去看看。”张建平告诉记者,耀华家园小区有19栋楼、504户居民,平时开设东、南两处出入口。可疫情一来,物业人手紧张,管控难度很大。“所以,我们就要求小区封闭东门,只留南门,实行测温、亮码出入。”

说话间,我们来到小区东门,只见这里已用栅栏、警示路障实施封堵,大门里侧还横着一辆汽车,没有人员进出的迹象。张建平拍下照片,“分享给其他小区参照比对,让他们抓紧改进。”

“你们去干什么?”进入小区,眼尖的张建平发现有几个年轻人抱着篮球,正往小区运动场走。“刚做了核酸采样,我们就是想运动一会儿。”“不行,非必要不聚集,再忍耐几天吧。”张建平一边耐心劝说,一边转告干贝晶,立即找人把运动场破损的围挡补上。“只有做好点点滴滴的细节,居民才能真正安全、安心。”

灵峰工业社区社工和民警排查企业职工宿舍人员滞留情况和核酸检测情况,督促门岗做好“小门”管控。

门岗不能成摆设

相比社区,企业的防控更加复杂,不仅要管“人”,还要管“物”,门岗就成了关键所在。

“我找你们老板,不能进吗?”“我有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就不用看了吧?”14时30分,在宁波银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记者与灵峰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被拦了下来,可简单交涉后,我们就被放行了。“这可不行!”史孟艳立即联系公司负责人,“不能只看核酸证明,必须‘三码’同查,才能确保安全。”在得到明确答复后,史孟艳在表格上做好记录,才转身离开,“我还会再来检查的。”

在一家模具企业,我们发现大门洞开,门卫却不见了踪影。几分钟后,他才从车间出来,“刚有一批货进了公司,我去做登记了。”史孟艳一边记录一遍嘱咐,“那也要把大门关上,非常时期,门岗不能擅离。”

“这不是小题大做。”史孟艳对记者说,灵峰工业社区拥有78家模具、汽配企业,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管住“小门”,闭环严密,至关重要,“防疫做好了,后续生产才有保证。”

落实服务同样重要

一些规模稍大的企业,防控相对完善。

在浙江辉旺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口已落了闸,非企业人员均禁止入内。公司行政部主管周安芬告诉我们,疫情发生以后,公司已启动紧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目前,公司内有400多名员工,由于大家暂时不能外出、回家,公司已改造了会议室、培训室、活动室等场地,购买了冬被、枕头等物资,让员工们全部住下。”

“这些经验和做法,都很好,但接下去的核酸检测仍务必一人不落,有任何需要,随时与我们联系。”史孟艳叮嘱一番,又匆匆赶往下一家企业。

这是一场基层治理能力的“大考”,防疫仍在继续,党员干部们仍旧奋战在一线。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周松华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