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评论| 牢记殷殷嘱托 实现萧山高质量发展

[ 时政经济 ]    
2022
01-04
07:45

区第十六次党代会吹响了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嘹亮号角,动员全区上下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而努力奋斗。

钱塘江畔风云激荡,改革大潮滚滚向前。2002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调研萧山工作,要求萧山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为萧山量身打造、指路引航的总纲领、总方略,始终是指引萧山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

20年来,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然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这方热土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工业经济基础雄厚,实力强劲,工业强区声名远播;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曾经的“小县城”已崛起为一座越来越有“国际范”的活力新城;繁忙热闹的机场,纵横交错的公路网,来回穿梭的地铁,现代化气息扑面而来。回望萧山20年,恍若置身时光隧道,让人不得不感叹发展之快变化之巨。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当前的萧山,已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未来的五年,将是萧山至关重要的五年,更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五年。实践证明,我们惟有坚定不移地提升工业化,推进城市化,进而率先实现现代化,才能引领萧山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才能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

争做全国的先行者。今年是“亚运之年”,作为东道主,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各项亚运服务保障工作,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使之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的重要窗口;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使之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夯实共同富裕根基,突出共治共建共享,使萧山真正成为民生优裕之地、品质生活之城。

成为全省的排头兵。工业经济是萧山最厚实的家底,我们要不断提升工业化,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化优势为胜势,奏响高质量发展的精彩乐章;加快推进城市化,着力提高城市发展能级,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浙江“四大”建设中争当模范生;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快迭代升级,落地更多场景,为萧山率先实现现代化铺就“快车道”。

当好全市的领头雁。在杭州“跨江发展、拥江发展”的版图中,萧山的地位举足轻重。我们要坚定信心,顺势而为,勇挑重担,扛起大区的担当,展现大区的作为,各项工作继续领跑全市、走在前列。

蓝图绘就,使命在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无止境,勇立潮头再出发,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靓丽答卷。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萧山日报评论员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