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萧姐妹•美丽家园】河上镇联发村:实用+美观,用特色和创意为村庄增靓,为生活添彩

[ 妇联 ]    
2021
12-31
20:28

美丽家园,美好生活。萧山区妇联推出“美丽典型”展示,展现美丽家园创建中的先进经验,探寻创建背后庭院打造的小故事,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探索融入导师团创建美丽家园分享课,致力妇联创造,积极探寻变革新路径。

河上镇联发村在美丽家园创建过程中,有什么先进经验?我们不妨一起探寻其中的秘密吧!

河上镇联发村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部署的基础上,联系本村实际,将美丽庭院和美丽乡村创建相结合,以点带面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面铺开,结合庭院内外的环境和农户需求,保持农村自然风格,确保庭园打造的实用性和美观性。同时,通过与其他创建村相互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力争打造出“有特色,有创意,为村庄增靓,为生活添彩”的美丽庭院。  

动员宣传,扩大影响

联发村第一时间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和“邻里姐妹花帮帮团”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署任务,要求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在庭院创建中发挥作用。设立“庭院创建宣传栏”,扩大宣传效应,发放“庭院创建倡议书”,与各家各户签订庭院“四至三包”责任书,村广播每天循环播放庭院创建专题录音三次以上,监督员挂证宣传监督。

组织发动,全面创建

联发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减为增,营造洁净优美的人居环境。组织和发动巾帼志愿者、广大家庭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清洁庭院卫生死角、清理房前屋后的堆积物、及时处置生活垃圾等,养成清洁美化环境的好习惯,打下“美丽乡村”建设的扎实基础。开展植绿护绿和低碳行动,提升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组织和发动广大妇女、家庭参加各种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活动,让乡村处处绿树成荫,农家庭院鲜花盛开,瓜果飘香。同时,向妇女和家庭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宣传低碳常识,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乡村”。

树立典型,长效管理

在创建过程中不断树立典型,发挥典型示范的带动作用,结合“和谐自我、和谐家庭、和谐邻里”联创活动,举行最美家庭、五美家庭等创评活动,表彰创建工作先进个人,以“美丽乡村”建设助推百姓素质提升,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快来看看改造完成后的美丽乡村吧! 

花开萧然、智美万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河上镇可以成为一道别树一帜的家园风景线,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蒋一帆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