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向崧一行来萧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代表

[ 宣传 ]    
2021
12-30
14:28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面旗帜,一个身边好人就是一股持久的正能量,一句句真诚的问候,一声声真切的祝福,在这个冬日送去了一阵阵暖意。

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2月29日下午,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向崧一行来萧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区文明办副主任李磊等陪同。

用青春“点亮”西藏的“中国好人”,道德模范——秦维

第一站,慰问组一行来到了国网萧山供电公司,走访慰问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中国好人——秦维。

在国网萧山供电公司,丁向崧与秦维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送去慰问金,希望他继续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崇德向善,为社会弘扬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尚。

没有通电的西藏那曲,藏民们照明靠的是酥油灯,取暖靠的是牦牛粪。为了彻底改变了这样的生活模式,秦维成为了浙江省电力公司援藏铁军的一员,义无反顾的投身于为那曲人民送去光明的那曲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事业当中。由他牵头负责的那曲电网基建工程项目供电地域面积约是浙江省的4.5倍,全部建成惠及了那曲市下辖8个县城,29个乡镇,11.5万人口。

当好19个弃婴的“妈妈”,道德模范——许月珍

在燕子河社区,丁向崧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非常欣慰。丁向崧表示,许月珍用母爱温暖了这些孤儿令人十分尊敬,并嘱咐社区相关负责人要关心好、照顾好老同志,区文明办要真心实意关心关爱,多走访看望,及时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让老人安享幸福生活。

今年81岁的许月珍是第一届杭州市十大平民英雄。从1970年开始,在杭发集团工作的许月珍陆续在街头、菜场,垃圾堆旁,捡回了19个弃婴。1991年以后,萧山成立了社会福利院,许月珍将当时领养的3个孩子相继送到了福利院,由国家抚养。

“热血”铸就爱心路,道德模范——冯坚强

在崇化社区,丁向崧与冯坚强深入交流,亲切询问他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对他热衷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坚持长期无偿献血的精神表示感谢。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个公民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最美诠释,是净化心灵、传播文明和解难救急的高尚行为。把自己身上最珍贵的血液无偿地捐献给他人,这是和平年代最值得称颂的凡人壮举。

冯坚强不计个人得失,热心服务个私会员。参加无偿献血16年,累计献血158次,献血量80100毫升,相当于17个成年人全身的血液,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区无偿献血无私奉献奖。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们的善行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

道德模范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今后他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发挥好榜样作用,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

同时受市里委托,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作人员将逐一上门走访慰问其余4位道德模范代表,对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继续发扬美德精神,为萧山美德做标杆、树品牌。

近年来,区文明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学习宣传常态化,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弘扬先进事迹、学习先进典型、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关爱礼遇道德模范蔚然成风。

一个个震撼心灵的故事,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一声声不忘初心的承诺。每一个平凡却不平庸的TA,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TA们让道德之树、文明之花在萧然大地代代传承,发扬光大。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