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党代会报告目标明举措实 绘就萧山今后五年新蓝图

[ 时政经济 ]    
2021
12-30
07:45

区第十六次党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认为

党代会报告目标明举措实 绘就萧山今后五年新蓝图

昨日,围绕十五届区委工作报告、十五届区纪委工作报告,区第十六次党代会各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各代表团一致认为,报告紧扣萧山实际,呈现出“目标明、举措实”的特点,为萧山在新时代取得新跨越奏响了时代之音、敲响了奋进之鼓。

代表们表示,报告在对萧山的历史和现实,经济和人文,优势和不足等深入分析总结的基础上,提出了要厚植“四大优势”、把握“四大关系”,具有鲜明的萧山辨识度,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区委提出的要大抓平台、抓大平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通过推进产城人文深入融合,实现“四大突破”,路径清晰,措施有力,必将为萧山有效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澎湃动力。

各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畅谈心得体会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大家表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立足新起点,谋新篇、开新局、创新绩,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而努力奋斗。

宁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仔细聆听了党代会报告,他认为,大会报告既分析优势,又直击短板,为增强发展信心、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注入新动力,又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为接下来的工作明确了奋斗方向。今后,宁围街道将对标对表,努力当好亚运保障的担当者、共富的探路者、数字化的引领者。

第四代表团第二代表小组的讨论会气氛热烈。赭山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高迪燕觉得报告描绘出的壮美发展蓝图,鼓舞性强,催人奋进。她所在的社区以党建为牵引,拓宽社区党总支与党员联系渠道,解锁“长话短说直面问题”党员骨干长桌会议,成立党员监督委员会,一系列制度的落实,开启了社区基层党建的有效治理。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她有着清晰的规划,“随着南阳街道‘会展新城’时代的到来,将对基层治理有更高的要求。我们社区工作也要与时俱进,为居民提供更精准、更精细的服务。”

护士长沈亚飞始终奋战在医护一线。去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临危受命,成为首批进驻隔离点的医务人员。在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拧成一股绳,最终圆满完成保障任务。“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聆听党的声音,紧跟党的步伐,提升党性修养,时刻冲在前、干在前!”

来自杭州大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姚建芳对今后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自然灾害,公司坚决服从党和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基地的蔬菜直供保障供应。“通过这次党代会,我们更有信心、有决心走好萧山农业现代化之路,为城市发展助力!”

在第八代表团第二代表小组讨论会上,凌燕是萧山区公安分局唯一的女警代表。她逐字逐句研读大会报告后表示,将积极组织发挥女警特色优势,持续发扬萧山公安“四敢四抢”精神,让铿锵玫瑰在“产城人文”四大融合的盛景中灿烂绽放。“最美浙警”徐洋用“精准、精妙、精彩”来形容大会报告。“身为社区民警,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彰显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警察本色,践行‘三能精神’,当好‘平安管家’。”

在萧山博物馆工作的杨国梅,欣喜地看到了大会报告中关于“聚焦文化兴盛”的内容,从文化文物保护工作角度谈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萧山的地理位置铸就了独特的城市气质和品格。博物馆要挖掘萧山好故事,让地域文化有真正展示的窗口和载体。“我很期待萧山能进一步营造高品质人文环境,绘就更具历史底蕴、诗情画意、时代魅力的生动图景,让萧山成为人文魅力之城。”

代表们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就如何更好地推动落实畅谈感悟,交流感想,并纷纷表示对萧山的未来充满期待,为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