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女孩被姐夫投毒 警方:系报复,感觉岳父一家“瞧不起自己”

[ 国内 ]    
2021
12-29
16:06

生病时家人递来的感冒药,总能让人倍感暖心,然而在河北邢台,18岁的萌萌却从自己姐夫手里,接过来一杯致命的“毒药”。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女孩萌萌被其姐夫投毒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关注,前者因百草枯中毒,正在河北省人民医院抢救。

视频来源:青蕉视频、封面新闻


女孩被姐夫强制服下“感冒药”

据萌萌的亲属郭女士介绍,萌萌今年在威县第一中学上高三,近期有些厌学,便一直在家休息。12月5日,萌萌的姐姐因为有事要出门,便叫萌萌去家里帮忙照看3岁的小孩。期间,姐夫以预防感冒为由,让萌萌喝下了两杯“感冒药”。

可第二天,萌萌开始出现上吐下泻、浑身没劲的情况。起初家里人以为是感冒,便在村子诊所里买了一些药,随后又带着萌萌去诊所里输了液,但病情不断恶化。家里人觉得不对劲,便连忙将她送到了威县的医院治疗。

经过几天诊治,医生未能查出病因,家人只得又将萌萌转院到河北省人民医院救治。17日,多次检查后,医生从萌萌的身体中检测出了百草枯。

图片

“孩子连百草枯长什么样都不知道。”萌萌姐姐表示,妹妹此前并未喝过什么奇怪的东西,只记得12月5日那晚,姐夫给她冲泡的感冒颗粒有种奇怪的味道。家人越想越不对劲,在得知检验结果后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医院多次下病危通知书

从在村里小药铺抓药到去县医院,后来直至转到河北省人民医院,12月17日萌萌才被查出尿液中有百草枯毒素,但距离12月6日发病已经过了很多天。

郭女士介绍,目前萌萌出现了呼吸性衰竭、肝肾功能都受到了严重损伤,大多时候都是昏迷状态,偶尔能睁眼,并未脱离危险期。至于孩子能否恢复,他们心里也没底。萌萌一家都是农民,家里的亲戚都在尽力想办法凑钱,即便是有一点希望也得治。

图片

萌萌的父亲接受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采访时说:“我挺担心孩子,有一口气都要治好她。“郭女士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这孩子只要还有一口气,我们都要救活她。这不,医院又下病危通知书了。


医生:百草枯中毒目前没有解药

据河北省人民医院12月14日的诊断证明书显示,12月18日,萌萌被送到该院治疗,诊断显示为急性农药中毒(百草枯),肺间质纤维化、I型呼吸衰竭、急性肾功能不全、肝损伤等状况。

此外,河北博睿医学检验实验室12月17日出具的检测报告单显示,在萌萌的送检尿液中检测到百草枯(浓度为70ng/ml)、氨溴索。

图片

12月28日下午该医学检验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数据的浓度不算高,或与送检的时间有关,样本送来时,距离患者中毒已有一段时间。

28日下午,河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疗科病区的医生告诉记者,医疗团队正全力救治萌萌,但百草枯中毒目前没有解药,加上患者送医查明毒药的时间曾被延误,接下来萌萌的病情走向并不明朗。


下毒者是姐夫

姐姐得知真相几近晕厥

得知萌萌是百草枯中毒,家人都非常疑惑,问萌萌什么时候喝的,萌萌说自己根本不知道是百草枯。

据郭女士介绍:“孩子今年读高三,因为学习有点跟不上,之前有20多天没去上学了。”萌萌的姐姐对媒体公开表示,因为自己家中有事,12月5日,她让萌萌去自己家帮着看孩子。“我老公用预防感冒的理由,让俺妹喝的是感冒冲剂,一次性纸杯喝了一杯,停了一会,又喝了一小杯,喝了这两次之后,(俺妹)直接吐了,老公在那瞪着眼让俺妹喝,说一会就好了,俺妹说特别难喝,他说一会就好了,喝吧。”

12月6号,萌萌总捂着肚子说不舒服,后来上吐下泻。然后就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姐姐得知自己老公那天给妹妹喝的是百草枯时,当场就站不住了。郭女士说:“可不是嘛,换成谁能接受?”萌萌的姐姐也说,真不敢想象妹妹是这种病,以为是妹妹自己因为学习压力大想不开喝的百草枯。

图片

萌萌当时对姐夫让自己喝的药就没有一点怀疑?郭女士说:“我们这孩子有点不爱说话,她就觉得特难喝,也不知道他下毒,他姐夫说你喝了嗓子就不疼了。姐姐知道后,说把妹妹给害了。”17号发现原因,全家人当即把萌萌的姐姐叫过来(怕她有危险),并报了警。


家人曝其姐夫性格内向

出事后连个电话都不打

令萌萌的父亲马先生不解的是,萌萌在威县医院救治时,陈某还曾来探望,但没有透露任何信息。直到送到省人民医院,查出百草枯中毒,已经过去了十多天。马先生说,平时与女婿无过节,逢年过节女婿也会来走动,自己也想不通对方为何这样做。

图片

从萌萌出事,到家里人急得团团转,郭女士说:“他(陈某)就眼睁睁看着孩子病成这样,家里人急成这样,他就在那坐着,连个电话都没打。从5号到17号,你说这都多少天了?!全家人上有老下有小,家中的老奶奶半身不遂,我们又都是农民,现在全是亲戚帮忙凑钱给孩子看病。”

据郭女士透露,陈某平时性格有点内向,与萌萌姐姐是经人介绍认识结婚的,两家人距离七八里地,也算是老乡,现育有一子。事发后,陈某的亲人也没有上门来道歉或者表示慰问。萌萌的姐姐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一直觉得自己把妹妹给害了。

目前萌萌仍处于危险期,每天治疗花费都在两万多元,家里已经欠下十多万元的债务。郭女士说:“这个药太毒了,医生都叫俺回家,都不给治疗了,俺全家说有一点希望俺也要治。”据透露,目前网络捐助萌萌的通道已经开启。

另外,据陈某所在村子的村民们介绍,陈某平时性格内向,大家对发生这样的恶性事件都非常诧异。陈某父亲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陈某平时性格内向,跟他交流较少:“俺孩子实在是不对,社会上的好心人,救救人家萌萌吧。

图片


警方通报:投毒“系报复”

感觉岳父一家“瞧不起自己”

今天上午,当地警方通报,姐夫投毒“系报复”:

2021年12月17日22时许,我局接报警,辖区居民马某(女,18岁)在医院住院治疗时,尿液中检出百草枯成分,怀疑被其姐夫陈某投毒。

接警后,我局立即开展调查取证、现场勘查等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将陈某控制,12月19日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刑事拘留。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陈某自感家庭经济条件差,其岳父一家人“瞧不起自己”,遂产生报复念头。12月5日晚,将家中剩余的除草剂用水稀释后,分两次让马某服用,造成马某中毒。

2021年12月28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执行逮捕。

威县公安局

2021年12月29日

图片



来源:萧山网综合封面新闻、极目新闻、澎湃新闻、南方都市报、威县公安局、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等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