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喜报 | 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 妇联 ]    
2021
12-28
14:17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印发《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北京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等796个单位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韩翰等798名同志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其中,萧山区妇联推荐的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

近年来,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与萧山区妇联积极联动,开展反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等方面工作,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供便捷途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20年,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获得“全国执法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依托警情处置全闭环,切实落实反家庭暴力。作为萧山区反家暴联盟主要成员单位,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高度重视反家庭暴力工作,与区妇联紧密配合,实行家暴报警案件“实时接警、实地回访”及回访案件“一周一报送”机制,与区妇联共同关注家暴高危家庭,实行“一季一反馈”。对于多次家暴、持械家暴、酒后家暴情形加大打击力度,一律顶格处理,并形成家暴纠纷属地处置机制和流转闭环,有效遏制了因家暴引发的民转刑案件的发生,助力全区家暴警情数量有效下降。

强化机制制度建设,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措施。2020年,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与区妇联、区检察院等单位联合出台《关于建立家庭成员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联合干预机制的意见》,在出警过程中对有需要的受侵害未成年人采取临时安置、及时救助、监护移交等措施。同时建立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机制及公、检“一站式”询问机制,避免因多次询问对未成年被害人心理造成二次伤害,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

联动发挥家庭力量,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充分认识平安家庭助力平安村社的最小颗粒度作用,依托区妇联 “萧木兰 护万家”平安行动载体,共同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家庭成员提升电信诈骗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防诈社会氛围,助推平安家庭、平安萧山创建工作。

以榜样为引领,以引领促提升。让我们共同为身边的榜样,为我们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先进集体点赞。


来源:萧山妇联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