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空港坚持项目为王 完善产业生态

[ 时政经济 ]    
2021
12-28
08:07

浙江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获批以来,空港围绕全域自贸建设目标,坚持项目为王,充分发挥“四区一枢纽”综合优势,积极完善产业生态,特色产业加速集聚。今年以来,共计接待客商200余批次,签约、落地项目16个,自贸区实际利用外资超过9000万美元。

生物医药方面,以1.45平方公里的杭州生物科技谷为核心平台,围绕“药—医—器”三大细分领域,努力打造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截至目前,已成功落户生物医药及相关配套项目26个,总投资近111亿元。今年已引进生物医药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达26.2亿元。目前,科技谷已集聚赛默飞—健新原力CDMO合资项目、药源新地CRO项目、冠科美博、迈邦生物等生产研发项目,康合家、怡亚通等医药流通项目。

跨境电商及智慧物流方面,以提升运力为基础,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供应链模式创新中心。眼下,菜鸟网络全球智慧物流中心、叮咚买菜等优质项目陆续落地,全球购直播基地项目有序跟进。在集聚申通、京鸿供应链、燕文物流、融易通等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长跨境电商和智慧物流发展的产业链,强化创新链。

临空服务方面,依托大项目辐射,不断提升服务能级,总面积150万平方米的杭州大会展中心加快建设,机场三期T4航站楼新增商业面积12万平方米,总面积24.6万平方米的德信天空之翼建成投运,总面积39.4万平方米的德信空港城加快招商,预计2022年底投入运营,空港商务中心等临空服务类项目有序推进。

临空指向性产业也不断集聚,总面积25万平方米的长龙航空维保基地加快推进,总面积8.4万平方米的四川航空杭州运营基地开工,东方航空运营中心等项目加速推进。围绕“产业提质、效益提升”,委托杭规院编制《自贸区红山工业园区专题规划》和《红山大道两侧城市设计方案》,重新定位板块的“业态、形态、生态”。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