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投促 > 

萧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一行调研紫橙国际创新中心

[ 投促 ]    
2021
12-27
14:04

12月25日,萧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调研紫橙国际创新中心。副区长倪世英、区领导王润东,以及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投促局、生态环境萧山分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区国资经营集团、萧山环境集团主要负责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局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区投促局分管负责人介绍紫橙国际创新中心的相关情况,从园区基本简介、产业定位、公共配套、重点企业等四个方面向姜区长一行作了详细汇报。

姜区长对紫橙国际目前的招商运营情况表示肯定,希望紫橙国际继续发挥好其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大招商力度,招大引强,聚焦新兴产业,尤其是AI计算和AI赋能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产业生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萧山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姜区长强调,要高水平做好楼宇招商引资工作和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园区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另外,紫橙国际要聚焦数字经济产业链关联企业,重点引进成长性高、带动性强的项目,既要重产值,也要重产出,力争打造萧山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中心。

紫橙国际创新中心地处风情大道和金城路交界口,是萧山的西大门,毗邻地铁1号线滨康路站和地铁5号线博奥路站,同时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杭州东站、杭州南站构成20分钟快速交通圈,区位优势明显,地理位置优越。该项目由萧山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经区政府明确由萧山区投资促进局负责运营、管理及服务。项目规划用地57.41亩,总建筑面积17.05万方,可使用的办公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已用约6万平方米,入驻率约为55%。

紫橙国际创新中心作为萧山区国际化创新创业的生态园区,是培育新动能、构建新业态的重要基地。园区以“数字致敬科学,回应未来”为科技理念,重点招引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聚焦于AI计算和AI赋能,营造数字、科技、未来的产业氛围,打造产业生态,力争成为萧山区标杆性产业园区,实现萧山经济发展的创新裂变。

紫橙国际创新中心共有商业配套面积5100余方,商业品类齐全,已成功招引星巴克、肯德基、全家、乐刻、老娘舅、山居爷爷、鱼你在一起、筋喜客、恒晟图文等品牌商业,拟招引更多品类的品牌商业入驻,不断满足园区企业对商业的需求。另外,园区还配备了约1200平方米的共享空间、1000方左右的户外运动广场,以及12间会议室和1间多功能厅,给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配套服务。

多功能厅

篮球场

乐刻健身房

紫橙书吧

紫橙国际聚力创新,招大引强,已招引入驻企业50余家,其中有新华三AI研究院、中睿信数字技术总部、云尖信息、智微信科、云合智网、摩西科技、五八企服、湾区、禹杭等重点项目。新华三AI研究院主要在高性能AI计算方案、下一代智能网络、云上AI算力服务、AI芯片等领域进行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中睿信专注于智慧城市的重资产投资、建设和长期运营服务;云尖信息致力于成为一家拥有顶尖研发与制造能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商;智微信科是一家专业从事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细胞病理学诊断的科技型企业;云合智网专注于研发全球一流的高性能网络芯片及解决方案;摩西科技将精品H5游戏SAAS化赋能企业商业运营;五八企服、湾区和禹杭等平台借助其资源优势,助力萧山产业招引及发展。


来源:萧山投促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戴梦瑶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