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志愿服务!他在萧然大地展现志愿初心......

[ 宣传 ]    
2021
12-24
16:35

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国际志愿者日暨杭州市“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雷锋广场主题日活动,其中,来自我区的杭州新希望公益中心负责人陈奕正被当选为“最美志愿者”。

图片

杭州新希望公益服务中心陈奕正(右二)

作为一名曾经的武警战士,服役期间陈奕正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退役后的他也一直用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陈奕正的志愿者故事要从无偿献血说起,“最早开始接触的就是无偿献血,去的次数多了就认识了那边献血点的医生和一起去献血的人。后来在我们在自己不能献血的时候作为志愿者去帮助他们,然后高桥的福利院会经常去看望那里的老人和小孩。” 

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陈奕正的义务献血一直进行着,并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在这期间,他联合志同道合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组建起了志愿者队伍,成立了萧山第一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同时在2007年组建了萧山义工联盟,开始在社会公益应急救援、扶老助困、义务献血、帮教助学等各项志愿服务中积极行动。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作为志愿服务队队长的陈奕正第一时间积极相应,当年,陈奕正被评选为浙江省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但他并不满足于此,在参加志愿服务过程中,他发现自己需要学习的知识还有许多。

图片

陈奕正自费学习各类应急救援技能和知识,不但免费传授给其他志愿者,同时还组织队员一起开展“救”在身边等救护救助类志愿服务,让更多人学会急救、自救知识。在各类志愿服务中,陈奕正作为队长总是到的最早、做的最多,“我能参加的活动我都是尽力去参加的。”

虽然有许多朋友不理解陈奕正的做法,但他认为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做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事儿,愉悦自己,也快乐他人。他还向记者坦言,在许多年前他就签订了人体器官捐献协议。

在陈奕正做志愿服务的这十多年里,他带领队员开展各类紧急救助,慰问演出、无偿献血、爱心助学等综合公益性活动1800余次,活动参与人数6万余人次。同时,在救援工作中积极带队参加,浦江三儿童失联救援、温州老虎洞山林火灾救援、利奇马台风、烟花台风等各类活动。在这些活动中,陈奕正一直用行动诠释队长要带头的原则。今年的烟花台风期间,即便队部离家很近,他依旧坚持同队员一起。

陈奕正还有一个身份是“武术教头”,他不光把自己创办的“杭州正道太极拳运动俱乐部”也纳入了志愿者组织,还经常发动自己公司的员工一起义务教拳。

图片

截至目前,陈奕正已经公益授课超过两千次,超过三万人免费学习传统武术文化。接下来,他将继续做好志愿者,并希望用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来。


来源:文明萧山  

作者:记者刘舒晨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