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新时代、新气象、新表达——区文联召开2022年度工作谋划会议

[ 文联 ]    
2021
12-23
17:48

12月22日,区文联召开2022年度工作谋划会议。全面分析研判当前重点工作形势,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主持会议,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琴芳,挂职副主席钟丽佳,秘书长、创研室主任康景丽,区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等参加。

答好2021这张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根据上级文联和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亚运兴城等重大主题,立足基层,努力“做人的工作”,积极打造国家级文艺品牌集群,擦亮萧山文艺“金名片”;通过举办建党百年等重大主题文艺活动,讲好萧山故事;在激发创作热情中传递“娘家”温暖,激发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激情;创新发展文艺两新组织,展示萧山文艺新气象;广泛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让文艺走入寻常百姓家,走出了一条具有萧山特色的文艺发展之路。

2022,我们准备好了

区文联主席黄勇芳

黄勇芳就如何做好2022年度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黄勇芳提出四点希望,要在品牌建设上“抬头看”,要拆除创作上的“围墙”,纵深发展,积极与省市文联合作,打通文艺样式,整合资源,在拓展题材、内容、形式、手法上下功夫,让文艺走进寻常百姓家;要在会员培养上下苦功,要把文艺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建设一支宏大的文艺人才队伍,形成梯队力量。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用先进文化占领宣传阵地,引领健康文艺潮流;要打破思维“围墙”,创新方向路径,要当好文艺工作者的“指导员”、“服务员”,通过各个媒介将文化品牌引到乡镇,不断扩大文联基层组织建设,力争在2022年实现全区镇街文联全覆盖,让文联“长脚”;要延伸服务触角,探索新的文艺纵深,要在创作上深入生活,文艺创作要沾上“泥土的芬芳”,要积极打造文艺志愿服务品牌,不断完善文艺志愿服务机制,全面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取得显著成效。

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琴芳

袁琴芳首先代表文联机关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随后,袁琴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区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形成人品与艺品共进、人格和艺术魅力俱佳的德艺双馨,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文艺工作者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展示文艺新气象,铸就文化新辉煌指明了方向。我区文艺工作者要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会上,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思路,并就如何做好2022年度重点工作的具体形式、内容等事项建言献策。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