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健康码变黄码 无法返校读书 社区是这样帮高三女生转码的

[ 杭州 ]    
2021
12-22
14:04

昨天,橙友“6320”在杭友圈分享了读高三的女儿健康码变成黄码,无法返校读书,社区帮助转码的过程。

橙友“6320”说,女儿在一所重点高中读高三,学校不允许带手机,因此一直把手机放在家里。12月13日,女儿晚上回到家,拿出手机一看,健康码变成黄码了。

按照学校规定,女儿不能再去学校,需要等到转为绿码后才可以返校。

“读高三,不能去学校怎么成?”橙友“6320”马上赶到社区询问怎么办。虽然很晚了,但社区工作人员依然在忙碌。在查询信息后,工作人员告诉橙友“6320”,其女儿为时空伴随者,先居家健康观察。

怀着忐忑的心情度过一晚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二天一早来电话,通知他们马上去做核酸检测。“做完核酸检测,女儿便在家里一边等结果,一边复习功课。”

当晚7点多,女儿的核酸检测报告出来,结果为阴性。橙友“6320”赶紧拿着结果去社区。工作人员对比结果和一堆文件后,又做电脑复核,最后说复核结果应该很快就出来,先回家等一等。

9点多钟,再次打开女儿的健康码时,橙友“6320”发现:绿了。

“我跟社区工作人员解释,女儿读高三,功课耽误不得,他们都很理解,也很上心,一遍遍跟我们核实女儿的行动轨迹,教我们该做哪些事情,很快就转码了。”这位橙友说,第二天一早看着女儿去学校,别提多开心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