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城区建设 > 

城区建设公司开展《流程》系列培训活动

[ 城区建设 ]    
2021
12-22
10:03

为优化公司管理流程,培养精干高效的人才队伍,根据企业文化建设活动安排,12月2-12月3日,城区建设公司举办了《流程》系列培训活动,组织员工看视频、讲体会、谈心得、促发展。

流程管理可以帮助企业管理和优化企业的业务流程,并通过优化的业务流程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创造更多的效益。

《流程》系列视频是章义伍老师利用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开发的企业管理教程。在培训视频中,章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用逻辑缜密、生动风趣的演讲,深刻阐明了企业流程管理的意义和重要性,指导企业如何通过流程的复制和再造打造一个系统化规范化的执行体系的企业,切实推动流程落地,复制执行人才,促进企业深层变革。

通过课程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学习了如何对公司的业务流程进行设计和再造,通过“树立流程、找到原因、学会方法、培养人才”4个步骤全面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效益,建立企业竞争优势,实现从蚂蚁变为大象的转变。

视频观看结束后,全体员工分成7个小组,每组分别由公司班子领导带队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员工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语言和思想碰撞,共同探讨如何优化公司管理流程,打造高效人才队伍,推动公司稳定健康发展的途径与方法。

办公室沈夏惠

近年来,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细致的规范,党员发展工作要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虽然步骤繁琐,但在繁琐之中又有精细,只要严格按照流程去做,不仅可以有效减少内部消耗,还能有效减少错误的发生,帮助我们顺利在各个时间节点完成阶段性工作。

工程建设科韩鼎新

流程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让员工们没有犯错的机会。整个培训学习课程就是从这句话开始的,也是流程管理的通俗诠释。用流程复制说的其实就是两件事,一个是监理流程,一个是应用流程快速的复制人才,让企业的流程变成培训机制,快速复制人才,降低企业的用工风险,不至于因员工离职而导致企业的损失。所以章教授左手建立流程,右手复制的人才的理念才是流程管理的精髓所在,是我们要学习领悟的道理所在。才能让一个企业真正地良性运转起来。

项目报批科陈波

合理的流程,有助于业务工作快速、有效的开展。如何管理工作流程?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管理理念,管理应该建立在严格的制度上,没有制度,空谈管理。其次,要有管理的工作流程,流程制度好比法律,可以起到强制性的作用。最后,要严格的执行,好的管理在于好的流程,好的流程在于好的执行。

土地开发科董嘉辉

流程管理其实就像是工作流转的程序。合理的流程,有助于工作快速、有效的开展。流程管理是企业从对人的管理上变成对事的管理,它的本质是帮助企业在做事上能够理清楚做事的优先顺序。当我们知道第一步做什么,第二步做什么的时候,就有了一个明确的执行路径,怎么做,标准是什么等。

安全管理科孙梁洪

作为城区公司的一名员工,我们要努力使得自己成为公司的骨干和人才,与公司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公司好了就是员工好了,员工好了对公司更有归属感,反过来能使公司更好。城区公司目前有大量的资产和几十个项目要进行管理,更需要有好的管理制度和管理程序,也需要有好的人才,有专业的管理能力和专业素养,我们更需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

工程管理科钱韦嘉

对于普通员工来说,所谓流程就是一种操作规范和手册,优良的工作流程能限制我们日常工作中的主观随意性、做事的隐蔽性,能加强相互监督促进,保证能力稍微欠缺的人选择效率最优的手段。流程的本质是活动的先后次序,将相互关联的活动转化,能促使特定结果的实现。对于公司来说,相互关联的活动就是指本职工作,特定结果是指工作成果,因此我认为要有好的工作成果的第一要素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

资产运营科陶芳依

竞争是每个行业和企业都不可避免的现象。在竞争中,我们要善于发现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扬长避短,积极的利用自身的优势和特点为公司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在竞争中,也要发现别人身上的优点,调整自身的缺点,如此良性的竞争才会共同进步。我认为工作流程中,组织系统和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是一种动态关系。我们在实际操作中,要从大局出发看到,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和流程,结合企业的成长和自身的成长,在竞争中共同进步。

下阶段,各位学员要切实将学习到的企业管理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管理水平,通过对工作流程的梳理和再造,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与效益,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