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花式宣传齐上阵 “文艺轻骑兵”变身抗疫“生力军”

[ 文联 ]    
2021
12-21
15: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区曲艺家协会会员第一时间紧起来、动起来,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贡献文艺力量。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区文联、区曲艺家协会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通过自编快板等创新形式,全方位吹响防疫宣传“集结号”!

“文艺轻骑兵” 变身抗疫宣传“生力军”

据了解,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防护,近日,区曲艺家协会会员吴亚、赵婷婷结合疫情防控知识编制了情景快板,内容包含病毒防疫、防护意识、文明新风等相关内容,幽默风趣的形式受到市民朋友欢迎。

“同时间赛跑,向病毒宣战,萧山人民全面打响抗疫阻击战,白衣勇士逆出征,金色盾牌冲在前,党员干部初心如磐,全区镇街防控严......”吴亚和赵婷婷变身成为抗疫宣传的“生力军”。

“全区上下都在日夜奋战积极防控疫情,作为家乡的文艺力量,我们也想出点力。疫情防控知识怎么宣传才能让老百姓听得进、记得住、做得到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区曲艺家协会会员吴亚表示,发挥自身所长,用“接地气”的方式,把防疫知识送到家家户户,这是文艺工作者的职责所在。

这种特殊的宣传方式,不仅能够引导广大市民科学应对和防范疫情,而且避免了面对面接触,既高效又安全,市民朋友纷纷点赞。

通俗易懂接地气 这首防疫快板成了萧山的流行乐

关注到近期全省疫情形势后,赵婷婷就想到了如果能用自己熟悉的快板来宣传防疫知识,也许能有趣又高效。打定主意后,她和搭档吴亚只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词本的创作。“快板宣传形式比较接地气,老百姓听得懂也更容易接受,有利于防疫宣传深入民心。”

台词亲切,通俗易懂,在这场的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文艺工作者们用快板歌打通了防疫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将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知识及时传播到千家万户,让“小快板”发挥了疫情防控宣传的“大作用”。

“这个快板好,听起来也很有味道、很有趣,里面的注意事项表达得也很接地气。”临浦镇横一村村民裘女士赞道。

“疫情当前,我们要减少外出,出门要戴口罩,年酒现在也准备不摆了。”瓜沥镇山三村村民黎先生表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