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萧山→旺苍 跋涉千山万水 温暖所至之处 “温情妈妈”的这一份爱已经启程

[ 妇联 ]    
2021
12-21
14:45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一下子就有了冬天的味道。

但最近,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燕子小学会议室内,却是一片暖意融融。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燕子小学的50名小朋友们,收到了来自萧山区妇联的一份份冬日温暖。

今年以来,萧山区妇联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发挥“联”字优势,整合社会力量,与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携手,开展教育扶贫等活动,全力拓展两地协作的深度和广度,唱好萧旺两地“双城记”,谱写共富新篇章。

近日,区妇联在“姐妹花·温情妈妈志愿服务团”中发出倡议,鼓励各位温情妈妈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进行助学。倡议马上得到了温情妈妈们的积极响应!短短几日,就筹集了爱心助学金6万元。

跨越千里的温暖

了解到旺苍的孩子们缺衣缺被,一群孩子面临着没有御寒物资的困境,区妇联第一时间购买了50件羽绒服。目前,饱含萧山“温情妈妈”关爱的物资已陆续到达旺苍。

“‘温情妈妈’一直想着我们,给我们捐款、捐助羽绒服,我们的心里暖暖的……”

活动中,旺苍县妇联负责人现场将所筹善款与物资发放到50名动态监测优秀学生手中。“衣服真好看,我很喜欢,谢谢‘温情妈妈’!”孩子们拿到衣服后开心地试穿。一件件洁白的暖和的羽绒服温暖了孩子们的身体,也温暖了大家的心,让旺苍县燕子小学的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来自“温情妈妈”的关怀和温暖,纷纷表示会好好学习,争做好少年。

旺苍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灿久表示,感谢萧山区妇联、萧山区社会爱心人士给学生们送来了善款与物资,让学生们感受到的不仅身体上的温暖,更是心理上的温暖,也希望学生们在接受关爱的同时,心怀感恩,把爱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的关爱。

共同富裕,一个都不能少。帮扶结对教育先行,教育帮扶是东西帮扶结对的重点。近年来,萧山区妇联积极发挥群团优势,开展捐建学校、结对助学等扶贫活动,让爱传递千里,助力山海协作。

科教联姻,助力教育扶贫

今年4月,区妇联联合区教育局、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继续加大对贵州省从江县幼儿科学的教育帮扶工作,促进两地教师的互动,以“从江老师上来+阿优选派老师下去”的形式,通过学前教育师资培训、参与课程建设、交流学习等多种活动,帮助从江县提高学前教育办学能力和水平。

爱心义卖,助力红色传承

今年“六·一”,区妇联、区教育局、区发改局(萧山区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用党史中的连环画架起萧山和旺苍两地友谊的桥梁,将在萧山区湖滨小学义卖所筹得的5万元善款和孩子们创作绘制的200套《萧伢儿“红色榜样”手绘连环画》,全部捐赠给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双汇镇中心小学,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

关注女性,助力健康脱贫

整合区妇联线上微课堂资源,开展送健康、送知识进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满足当地妇女及家庭多元化知识需求;发动女企业家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今年9月,区女企联轮值会长邵海燕带领部分女企业家参与家人公益组织的“情系浙川,爱洒康定”公益行活动,现场通过康定市妇联将价值24万元的女性健康用品捐赠给康定的妇女群众,有效提升女性的健康意识,助力营造良好的健康环境。

未来,萧山区妇联将继续加强与旺苍的工作对接,共同启动萧旺东西部协作“温情妈妈 爱溢旺苍”三年结对助学行动:实施姐妹共富计划,组织专家分片为旺苍的姐妹送上健康知识讲座,开展两地女企业家交流活动;实施童心共富计划,在结对助学的基础上,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实现旺苍孩子们的微心愿,搭起爱的桥梁。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