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战“疫”黑科技,安全防护再升级

[ 浙江 ]    
2021
12-21
11:06

近日疫情来势汹汹,宁波、绍兴、杭州多地风险升级,抗击疫情刻不容缓。无论是临时搭建的核酸检测点、还是随处可见的公共防疫道、抑或是居家隔离的小区,电信智慧防疫产品为浙江人民密织了一张数字化安全防疫网。他们以信息化技术优势,为浙江各地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高效抗疫筑起一道道“智慧防线”。这场战“疫”,有我们在……

快速部署 高效核酸检测

12月7日,绍兴上虞区突发新冠确诊病例。为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中国电信绍兴分公司17人逆行而上,连夜奔赴上虞,轮番至28个核酸集中检测点调试云电脑账号。12月8日凌晨1时,30个云电脑账号紧急开通完毕,实现了核酸检测现场一键录入信息,极大地提升了核酸筛查工作的效率;还解决了现场配备主机设备成本高的问题,全面可靠的安全服务更确保了市民的信息安全。

随着第二天清晨第一抹阳光的到来,采集点的信息已经回传至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在天翼云的助力下,检测机构通过平台实现了核酸信息的云上采集,云上共享,市民在数小时后就能够拿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在争分夺秒的紧要关头,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力保障。

居家隔离 实时远程监督

随着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报告的一次次最新通告,为了严控疫情的蔓延,很多存在风险的人群居家隔离,社区防疫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大。 

一块小小门磁——中国电信“智能门磁”的安装为社区工作者减轻不少压力。当住户的门发生异常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会通过短信、语音等方式第一时间收到门磁报警,实现精准监控。确保监控动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又可以释放人盯人传统防控压力,使防控成效最大化。

上虞发现新冠阳性病例后,毗邻上虞的余姚泗门镇防疫压力大增,智能门磁“云监督”方案得到当地镇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宁波电信迅速牵头协调货源,组织党员先锋队在马上奔赴泗门镇的村社一线进行设备的调试、安装、使用。目前余姚市泗门、黄家埠、凤山、梨洲四个乡镇街道已陆续安装上智能门磁1299台。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说道:“以前我们每天需要跑好几次上门查看封条,有了智能门磁后,我们在办公室就能实时监管,不仅堵塞了漏洞,还杜绝了脱管漏管现象,解决了社区工作人员有限,监管难度大的问题,防范效率也更高”。

二码核验 编织疫情监控网

绍兴七院门口,病人及家属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通过,与几日前混乱的长龙判若两地。有了中国电信天翼“二码合一”测温一体化智能机,市民只需刷身份证或医保卡或人脸就可以数秒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新冠疫苗接种、体温等所有防疫相关信息,精准更便捷。

此波疫情爆发以来,为快速阻断蔓延,防疫举措愈发严格,给医疗机构、社区、企业、超市等公共场所防疫管控造成不小压力,不仅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来管控,出入口人群聚集也不利防疫。中国电信推出的天翼“二码合一”测温一体化智能机数秒验证防疫信息,实实在在为很多园区、企业、校园等提供了更加高效的防疫解决方案,更为医院、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树起了一道全面有效的安全屏障!

实时播报 乡镇信息一秒达

在防疫宣传中,金华义乌北苑街道的部分社区还停留在较原始的人工喊话模式,每日需要安排专人拿着录好音的喇叭,在社区来回走动进行播放,费时费力,效率较低。同时,义乌北苑街道又临近义乌机场,人员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压力极大。

金华分公司了解情况后即刻响应,推荐了天翼喇叭战“疫”黑科技!天翼大喇叭安装无需连线,通过手机app远程输入语音或文字即可管理和使用,内容一键下发,还能设置定时、自动和应急播放,实时转化成广播输送到全村各个点位,随时随地播报疫情消息,发出战疫中的最强音。天翼大喇叭成为了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的战疫神器。北苑街道对天翼大喇叭产品和电信服务响应速度都表示高度满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这群可敬可爱的抗疫先锋,披星戴月,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用行动书写无畏担当,用责任牢筑信息网。他们众志成城,始终坚守,以硬核信息化力量助力疫情防控。相信,风雨就将过去,春暖花开在眼前!


来源:浙江省智慧城市促进会、中国电信浙江政企服务号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