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精密智控系统再次更新 把数字化防控触角延伸进小区楼道

[ 浙江 ]    
2021
12-21
10:57

绍兴市上虞全区今天(1220)起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漏检人员大排查,同时升级精密智控系统,再次更新“五色图”,把数字化防控触角延伸进小区楼道,在当前大排查阶段做到忙而不乱、繁而不漏。

今天(1220)开始,上虞全区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漏检人员大排查。收到指令后,曹娥街道迅速部署,发动干部及志愿者深入到社区、工地、企业等一线逐门逐户进行排查,仔细询问居民家中人口情况,认真记录家庭所有成员是否已做核酸检测。

上虞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曙焕说,上虞在原有网格的基础上,启动以“楼幢”为单元的最小作战单元,下沉机关干部134名,组织公安、民兵力量,落实2221个楼道长、网格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哪里有需求,网格员就第一时间冲到哪里,第一时间回应群众需求。“充分发挥社会治理中心的“智脑”作用,及时协调、流转、交办群众、网格员上报事件及110事件等。与此同时,我们还将全部重要卡点纳入监控范围,疫情面前实现忙而不乱、繁而不漏。”

针对当前疫情发展趋势,上虞区继续升级精密智控系统,“五色图”再次更新,为全面开展“扫楼扫街扫村”行动提供精准导向。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总工程师包自毅说:“五色图延伸到了楼道,街道到社区到小区到楼道,明确标明这个楼道里面有几个阳性患者,还可以考虑到这幢楼对其他周边楼的影响和风控要求,原来我们只能到社区为止。”


来源:浙江之声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