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守土有责 随身携带待产包的社区书记

[ 城厢 ]    
2021
12-20
19:55

她是一位党员,也是一位社区书记,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坚守岗位,冲锋在前。

朱靓是城厢街道天逸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自12月7日以来,她随身携带待产包和病历本,一直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

随时待命

一手抓防疫一手备待产

天逸社区下辖3个小区,共5688户,一万五千余人。由于外来人口多,又临近滨康路地铁站,社区防疫压力较大。本准备请假待产的朱靓自12月7日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便全身心投入到一线工作中,时刻关注疫情信息,每天24小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离身,加班到半夜成为工作常态。

这是朱靓的第二个宝宝,预产期在12月27日。离预产期还有10天时间,肚子里的小宝宝随时可能降临。朱靓便把之前准备好的待产包和病历本带在身边,一有动静,便可直接入院生产。

亲力亲为

“没事,我们一起干”

作为社区的“一把手”,防疫责任重大,朱靓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孕妇而提出任何特殊照顾要求,每天坚持和大家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饿了吃点零食,困了就趴在办公桌上睡一会儿。“看到这么个大肚子忙前忙后,我们都不忍心,可她不到一线不安心。”同事们看在眼里,都很心疼也很佩服这个准妈妈。

在同事眼中,朱靓仿佛从未将自己看作是一个孕妇,许多事都亲力亲为。面对繁杂的疫情工作,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事,我们一起干”。她每天与同事进行人员摸底排查,确保疫情高风险地区返萧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她带头组建了一支“居家关爱”队伍,为居家隔离人员代买食品、收运垃圾等,及时为他们送去关爱和呵护。她还第一时间组建微信群,适时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目前,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全部落实街道联社组长、网格长、片区民警、责任医生、网格员“5包1”管理工作机制,随时了解重点人员的健康情况。社区每天发布疫情即时信息,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得到了居民的好评和称赞。

守土有责

诠释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看到她每天挺着个大肚子穿梭在小区卡口,同事和居民纷纷劝她赶紧回去休息。面对这些善意的提醒,朱靓总会笑着说声谢谢,然后依旧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14日晚,刚刚忙完工作的朱靓正准备趁间隙吃口饭,突然接到街道召开紧急会议的通知,她囫囵吞了两口饭,就匆匆赶去参加会议,桌上还留着一份看似没吃过的盒饭。第二天是人大代表选举日,她凌晨4点匆匆起床,5点左右就赶到了社区。

朱靓的大儿子刚上小学二年级,因为疫情防控不能在家陪着孩子,她把儿子送到了外婆家,孩子的作业辅导也交给了外婆。

“守土有责,相信换成是别的人,也会像我一样。”朱靓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在前面,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