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新街科协开展法律援助知识宣讲活动

[ 科协 ]    
2021
12-20
21:05

近年来,法律援助制度逐渐被人们知晓并惠及越来越多的群众,它对保障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起到了积极作用。8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该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法律援助领域的专门立法,将于2022年1月1起施行。

为实施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辖区百姓的法律维权意识,实现“应援尽援”,12月20日下午,新街街道科协联合街道司法所、团工委开展法律援助法治宣讲活动。

现场,浙联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盛凯丽围绕法律援助的定义、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范围等进行宣讲,让在场群众了解法律援助制度。

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到场百姓分发相关宣传手册,引导百姓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田接纪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