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舍小家为大家!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风而行......

[ 宣传 ]    
2021
12-20
10:27

图片

这是一个凛冽的寒冬,也是一个温情的暖冬,在萧然大地上,疫情突然重卷而来,令所有人都措手不及、人心惶惶。但是这当中也不乏有“先锋模范”、“战斗堡垒”挺身而出,裘晓淋就是其中一员,作为义桥镇公共服务办主任,她毅然选择逆风而行,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真情”,“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义桥镇公共服务办主任裘晓淋带病坚守岗位,给了群众最温暖的依靠,在凛冽寒风中传递着最珍贵的爱。

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风而行。她第一时间冲在最前,调度统计、上传下达、入户宣传、日夜坚守,从摸排中高风险返回人员,到安置居家隔离人员,从联系对接卫生院和派出所,再到检查村社防疫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她看来,党员就要以身作则,如果自己都做不好,又怎么要求别人呢?

图片

△深入集中隔离点做好业务培训工作

手机小时是“热线”。流调组的信息、数据是开展防控工作的基础和依据,因此流调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当接到任务后,裘晓淋开启了“超长待机”模式,开足马力,不分白天与黑夜打电话开展排查追踪,同时进行入户摸排,确保流调管控无死角。“根据数据显示,您曾在*月*日前往***,现在身体情况如何?这段时间都接触了谁?”类似这样的话语,她每天要说上百遍,由于每天都要连续不断地打电话对接确认信息,裘晓淋的嗓子沙哑了。同样,高强度的工作让她无暇按时吃饭,一盒四四方方的盒饭总是被她遗忘在角落。可她说:“如果我们的付出,可以换来群众的平安,很值!”

图片

△带病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培训

带病工作,她勇当疫情防线的“先锋兵”。她说,真希望自己是个智能机器人,可以设定24小时持续工作,时刻保持最大的工作量。然而,她前不久体检查出“心肌缺血”的问题,要求马上复检,但她仍全面投入抗疫工作,把复检时间一推再推,不动声色地继续处理疫情防控数据和每天不断出现的各种情况。最终,她因为过度劳累,加重了病情导致心肌炎,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来临时,我必须始终冲在前、敢担当、尽职责,勇当疫情防线的‘先锋兵’”。

图片

图片

△在医院等候检查时,裘晓淋心系疫情防控工作,电话处理相关事宜

暂别家人,她舍小家为大家。裘晓淋的一条朋友图火出了圈。照片里,小女孩的睡颜让人心安,但眼角的泪痕更让人心酸。小女孩是裘晓淋的女儿,但疫情生生阻隔了她的回家路,连续一周都因为工作无法回家,小女儿只有每天抱着妈妈的衣服哭着入睡。她心疼,却无悔。她的小家,只能劳烦家人守护,因为她要守护更多人。

图片

△裘晓淋的朋友圈图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刘舒晨 通讯员胡敏华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