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同心战疫 一线直击#"猎鹰号"气膜方舱实验室启用 每天能完成80万人份核酸检测任务

[ 浙江 ]    
2021
12-13
21:18

昨晚,绍兴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据介绍,自12月11日起,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紧急调配组装气膜方舱实验室3个,12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

方舱实验室主要用于开展核酸检测。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3组气膜方舱实验室中2组来自迪安诊断,1组来自金域医学集团。今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从金域集团华东大区公共事务部总监、“猎鹰号”气膜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张厚智处获悉,今天凌晨2点位于绍兴奥体中心的“猎鹰号”方舱气膜实验室已经正式进入样品接受阶段,早上6点,第一批检测样本的结果已经出来。

QQ截图20211213155511.png

气膜方舱实验室 图片源自王橙

“从12月11日下午我们接到通知后立即调派设备、人员赶赴绍兴,大约花了十五六个小时完成了实验室的搭建,”张厚智介绍,“实验室是五舱一体的结构布局,包括扩增分析、样品处理、试剂准备、样本接收等区域。”

以一组“猎鹰号”气膜实验室为例,据悉,该实验室每天最高核酸检测能力达8万管,按10混1采样方式,每天最多可完成8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任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王橙 沈亭亭 叶树刚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