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同心战疫 听·见浙里#“哐—哐—”阵阵卸货声后,有热乎的烟火气

[ 浙江 ]    
2021
12-13
21:15

编者按:倾听,战疫之声;看见,团结之力;感受,城市之暖。12月,杭州、宁波、绍兴陆续新增的本土病例让我们重新站上疫情前线。在这场急中有序的疫情阻击中,笑声、哭声、鼾声、叮嘱声、电话声、卸货声……声声入耳,而与之相合的画面,帧帧入心。同心战疫,浙江在线与大家一起听见“浙”里。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哐——哐——哐”,在涉疫封控区周边,卸下物资的声音似乎最为寻常,而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气,正是源自这些物资补给。

见到魏庆丰时,他正头顶着一麻袋面粉,脚步利索地往铁栅栏方向走去。“今天过来送十袋面粉。”此前,东新园因疫情临时封控管理,开在社区里的早餐店食材不足,临时联系了魏庆丰所在的粮油店,魏庆丰二话没说就扛着东西来了。

这不是魏庆丰第一次支援抗疫。在杭州做了十几年面粉生意的他,之前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店里就剩下他一个人,他仍然在空荡荡的马路上奔走,坚持送货。

“大家加油!很快会过去的!”送完面粉的魏庆丰匆匆离开。这些面粉或许就在下一个清晨,成为了封控区里冒着热乎气的面条、包子、油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