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捉谣记#乘坐地铁经过萧山健康码会变红色?假!

[ 社会民生 ]    
2021
12-13
20:49

近日

有网友发布

乘坐地铁经过萧山健康码会变成红色

经过萧山建设四路与博奥路交叉口附近

健康码会变成红色

在建设四路附近800米内停留

健康码会变成红色

北干街道居民就医

医院不接收等相关内容

上述内容也引发部分民众对疫情的相关揣测

就以上信息

萧山网记者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进行

信息核实

确认以上均为谣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从区疫情防控办获悉,乘坐地铁经过、前往萧山,健康码不会变红。经过建设四路与博奥路交叉口附近通常情况下,健康码不会变红,但也有少数特殊情况出现,如果经过该路段健康码变成红色,联系所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即可恢复“绿码”。

区卫健局与区疫情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区“绿码”持有者均可正常就医;“红码”或“黄码”持有者,待核酸检测呈阴性,恢复“绿码”后,即可正常就医;若“红码”或“黄码”持有者遇需第一时间进行诊疗的特殊情况,可联系所在医院医护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进行急诊就医。

在疫情防控方面,我区各医疗机构对所有进入医院大门的人员加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对行程码带“*”的人员进行分类处置,对杭州市后面带“*”的人员正常放行,对行程码中有其它地区带“*”的一律按现有规定流程处置。

疫情期间,请大家不转载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及时举报网络不良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