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捉谣记#网传“杭州东站列车停运”,铁路部门辟谣

[ 杭州 ]    
2021
12-12
09:56

近日一则新闻视频在网络流传,画面中某媒体记者身后的杭州东站“空无一人”,称当日该站所有列车停运。该视频也引发部分民众对疫情的相关揣测。

图片

11日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该视频系2019年8月拍摄,为当年台风“利奇马”对杭州铁路运行造成影响的场景。目前杭州地区所有火车站运行一切正常。

据了解,2019年8月10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自前一日以来铁路杭州站共有770余趟列车停运,其中杭州东站列车全部停运。这也是杭州东站2013年投入运营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停运。网络流传的新闻视频正基于上述背景。

铁路部门表示,目前杭州所有车站运行正常,并严格执行旅客进出站旅客测温,做好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查验工作;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严格按照发热旅客处置流程及时规范处置,杜绝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进站乘车。

此外在疫情防控方面,铁路杭州站对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区、站台、出站口等重点区域加强广播和巡视力度,主动提醒和劝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重点突出公共区域、重点部位,以及电梯、卫生间等场所,严格落实车站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措施;增强对候车座椅扶手等旅客易接触区域的擦拭消毒频次,定期对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区等地方进行彻底消毒,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铁路部门同时提醒,旅客如发现发热、咳嗽、身体不适等情况,可立即联系铁路工作人员。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