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安 > 

市心南路早晚高峰堵堵堵?“直达车道”将启用

[ 公安 ]    
2021
12-10
12:24

有不少市民朋友反映市心南路车流量大,逢高峰就堵。如何缓解市心南路早晚高峰的堵车问题?萧山交警出了个“新招”,一起来看看吧!

“直达车道”,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应民生

市心南路作为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连接南部卧城、萧山新老城区、钱江世纪城与杭州主城区,上班出行车流集中,同时周边有许多小区及学校,多股出行车流汇集通行。

萧山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运用大数据测算,并多次实地踏勘,市心南路交通流规律明显,早高峰南往北方向车流量极大,而北向南较少。大数据显示,早高峰时段市心南路(萧然南路至萧绍路段),北往南方向平均车速为20.5 km/h,拥堵指数为1.7,而南向北方向平均车速仅为10.7 km/h,拥堵指数达2.93。

(市心南路早高峰 7:35分监控画面)

(市心南路早高峰8:18分监控画面)

为回应民生,践行“三能”重要指示,缓解该路段早高峰交通拥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萧山交警推出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直达车道”,以缓解市心南路南往北方向拥堵,保障市民畅通出行。

“直达车道”如何走?这些事项看仔细!

“直达车道”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将于12月14日起试行。

启用时间:12月14日(周二)起,工作日早高峰(7:00到8:30)

试行路段:市心南路(萧然南路至萧绍路段)

具体措施:

1、工作日早高峰,利用北往南方向车道,开辟一条车道作为“直达车道”,供南往北方向车辆直行。其他时间段,原通行规则不变。

2、工作日早高峰,市心南路萧绍路口,南向北直行的机动车过路口后,可借用非机动车道通行(车限高2.5米);非机动车需借用人行道通行。

3、工作日早高峰,市心南路北往南方向体育路口、人民路口,路口的车道方向也有调整,具体以路口分道指示牌为准。

4、市心南路城河街路口全时段禁止左转。

特别提醒

1、“直达车道”仅供车辆直行,禁止左右转向。(也就是说,经过此路段的车想要左转或者右转的,就不要开“直达车道”了)

2、要注意观察路面交通指示牌,提前准备,选择合适车道行驶。启用时间段内,市心南路体育路口、市心南路人民路口北往南方向,路口分道指示牌与地面标线存在不一致,以分道指示牌为准。

(市心南路体育路口、市心南路人民路口,北往南方向分道指示牌)

说明:

(1)“直达车道”启用时间段(工作日早高峰7点至8点半)内,要看指示牌的下半部分,路口车道有变。北向南车道从左往右分别为“直达车道”、左转、直行、直行右转。

(2)其他时间段内,要看指示牌的上半部分,路口车道不变。从左往右分别为左转、直行、直行、右转。

3、请大家要听从路面执勤人员的指挥,有序通行注意安全。

萧山交警表示,后续将根据该路段早高峰车流通行的实际情况,适时调整管理措施,力求交通组织措施更加科学合理,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建言献策,共同打造便捷畅通的交通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钱宽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