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江山如画”书画篆刻作品展开幕

[ 文教卫 ]    
2021
12-10
08:05

为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时代精神,日前,由新塘街道办事处、区老干部晚晴书画协会、区美术家协会、区收藏协会等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山如画”书画篆刻作品展,暨巨幅《钱塘绿水青山图》初稿展在红宝石家居广场——树康堂美术馆正式开幕。

《钱塘绿水青山图》总长60米,宽1.65米,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钱塘江两岸800里人文风光。“绘画作品是时代的产物。古人画‘孤舟蓑笠翁’,我要在传统山水画中表现更多现代元素,让大家通过作品看到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感恩当下幸福美好的时代。”谈及创作灵感,徐树康如是说。

后期,徐树康将以泼墨泼彩的方式给画面进行上色,体现四季不同光景,全面完成后的画作将在2022杭州亚运会前夕跟大家再次见面。

此次共展出作品150余件,所有画作将在线上进行同步展出,作品内容囊括书法、绘画、篆刻等,是钱江两岸书画篆刻家对建党百年和即将迎来杭州亚运会的献礼与庆祝,笔墨之间注入了画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自然的浓厚感情。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实习生 袁琦 通讯员 颜鸿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