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赞!萧山网牵头的这个公益项目,上央视了!

[ 文教卫 ]    
2021
12-09
14:32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了一条题为《跨越1700公里的“牵手”,浙江萧山和四川康定小学生互助结情谊》的新闻,3名来自我区高桥小学的学生,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与康定市瓦斯小学的学生来了一次跨越千山万水的云互动。

之江巴蜀,情绵千里,根据杭州市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结对关系优化调整方案,萧山和四川省康定市“牵手”,成为了跨越山川、携手同行的伙伴。

今年暑假,在萧山网、萧山康定工作分队及萧山区家人公益互助服务中心等单位的策划与组织下,来自我区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杭州市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及高桥小学等三所中小学的6名学生与康定市瓦斯小学6名小学生结为互助伙伴。由于疫情原因,两地学生一直未能成功见面,但结对以来,他们通过书信、视频等形式互动交流,已成为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好朋友。


今年暑假,两地学子通过视频书信互动,云牵手,传情谊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萧山的几名学生也向他们康定的好朋友发出了邀请。高桥小学405班叶尚哲说:我是给瓦斯小学二年级的朱佳萱写了一封信,聊了我们的家乡,他们也给我们聊了他们的家乡。希望瓦斯小学的小朋友能来我们的家乡看看亚运会。

新闻中,由萧山网定向资助的瓦斯小学四年级学生葛宇宸也出现在视频里,他还自信地向萧山小朋友介绍自己的家乡并邀请萧山小朋友去康定玩。

图片

据了解,除了安排6位萧山中小学生与康定6位小学生进行互助结对以外,在萧山网等单位的组织下,来自我区的5位爱心人士及萧山网还与这6位康定小学生展开了为期三年的定向帮扶。根据帮扶内容,5位爱心人士及萧山网将每年为这6位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条件相对困难的学生提供4000元的助学金。

今年9月13-14日,萧山网联合家人公益互助服务中心,还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开展“情系浙川,爱洒康定”公益行活动。萧山网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此次公益活动在萧山、康定两地引起强烈反响。康定市委副书记等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对萧山的关爱表示感谢;活动报道内容得到“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天目新闻”APP、杭+新闻、甘孜主要媒体等各级媒体平台的报道:活动所呈报的信息,得到了杭州市委副书记、时任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同志的批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徐凯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