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全市中职师生职业能力大赛 萧山斩获233枚奖牌

[ 文教卫 ]    
2021
12-09
08:05

近日,杭州市中职学校师生职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区中职师生斩获40金73银120铜,共计233枚奖牌,金牌数、奖牌总数列杭州各区县市第一位。

“一年一度的杭州市中职学校师生职业能力大赛,是一场全市层面,参与面广、含金量高、社会影响力大的技能赛事,同时也是衡量各区县学校办学水平最显性的指标之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市赛,但这场比赛我准备了三年。”获得会计项目金奖的萧山一职高三学生陈佳钧说。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我区职业教育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引领、项目推动”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具有萧山辨识度的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

萧山区职业高中已经形成了以国赛为龙头,省赛市赛为主题,区赛为基础的技能竞赛体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竞赛,学校的各类实训设备和基地配置得到进一步优化,学生的学习效能更贴近真实职场,学做结合的理念在教学实践中得到了体现。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郎露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