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车位供求不平衡 萧山小区居民自发搭建需求对接平台

[ 社会民生 ]    
2021
12-08
08:37

有车子没车位,开发商那却只能买;有车位却还买不了车,空着的车位有点浪费……为解决这样的“供求矛盾”,在业委会组织下,萧山区名望府小区居民自发搭建了一个对接平台——名望府社区车位信息交流群。

“我住在2幢,想租个车位,附近有车位出租吗?”“之前有2幢的居民登记过车位出租信息,可以对接一下。”自从交流群搭建起来后,每天群里都有类似的对话,也不时有“对接”成功的消息。

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我的车位买了好久了,但一直没摇到车牌,车位就这样一直空着,觉得怪可惜的。”业委会推出的租车位平台,使得不少闲置车位顺利出租给了有需要的邻居,真正为居民解决了实际问题。

为何搭建这样的租车信息交流平台?“停车难是名望府小区的一个难题,虽然大家都想了不少办法,仍然治标不治本,高价的车位还是让不少人望而却步的。”名望府小区业委会成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在与社区的交流和日常生活中,业委会成员们了解到,因为前期业主成功团购车位的原因,小区里还增加了不少空车位。名望府小区租户很多,对车位的需求也较大。为此,社区、业委会在综合考虑了居民需求之后,就建立了这个租车信息交流群,为居民搭个线。

“具体的价格都是后期由居民自己去对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成交的情况来看,价格都会比店铺临时停车收费要来的便宜,这也让更多有需求的居民加入了交流群,发布需求信息。

租车信息交流群的建立,不仅满足了居民需求,更利于资源的合理利用,业委会、物业有序推进了店铺临时停车场的收费管理,也有效缓解了小区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

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业委会和物业将在社区356工作模式的指引下,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三方治理,切实为居民排忧解难。”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钱敏敏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