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暖心人物 | 朱洁蓉:“我们一定会照顾好每一个孩子”

[ 社会民生 ]    
2021
12-08
07:59

萧山区江南幼儿园梦想家分园位于建设四路,紧邻着龙湖春江天玺小区。昨日上午11点,萧山区江南幼儿园园长朱洁蓉接到通知:由于龙湖春江天玺小区发现两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幼儿园被列入疫情管控范围,约130名3—4岁的幼儿、20余名教职工在园内进行封闭式隔离。

园内的人出不来,园外的人进不去。朱洁蓉站在一墙之隔的园外,遥控指挥教职工在园内开展全面消毒,同时保持幼儿园正常运转。虽然发生了疫情,但园内的小朋友们无忧无虑,仍然按照每日的正常作息,有条不紊地吃午餐、午睡、学习、游戏、吃点心。

让朱洁蓉发愁的是下午3点半这个时刻。这是幼儿园往常的放学时间,每到这个时候,幼儿园门口都会排起长队。当天,尽管朱洁蓉早就在家长群里反复解释,并通过电话告知:“出于疫情管控要求,孩子们暂时无法放学回家。”但放学的点一到,幼儿园门口还是围满了担心的家长。

朱洁蓉站在园门口的马路上,挨个劝说家长。“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照顾好每一个孩子。”短短一句话,她恳切地重复了无数遍。

“我儿子、儿媳都是医生,现在都在做手术,我联系不上他们呀。”幼儿园门口,来接孙子的刘大伯慌了神:“你们之前有没有通知他们呀,万一到时候他们不了解情况着急咋办?”朱洁蓉先安抚好他的情绪,随即让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得知大伯的儿子、儿媳之前已经了解到情况,并且表示配合幼儿园的安排,刘大伯总算安心回家。

“虽然担心,但是家长听了情况说明都还是很配合的。”朱洁蓉说:“小朋友们在园内有老师陪着做游戏、吃点心也都很开心。”站在幼儿园外的马路上,偶尔可以听到园内飘来的欢声笑语。在园外马路上站了一天,不敢吃喝、上厕所,手机电量耗光用上了充电宝,到晚上8点钟,朱洁蓉仍然牢牢守护在门口,为园内物资统筹调度、疫情防控来回奔走。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