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裘超赴所前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 时政经济 ]    
2021
12-08
07:51

昨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赴所前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参加。

裘超一行走进所前镇东复村,深入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对村庄优美的宜居环境、独特的乡村韵味给予赞赏。今年,东复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深挖水文化,做足水文章,突出东复江南水乡的村庄特质,打造江南水乡、诗画东复的美丽乡村;建设多功能场所,增加村民交流休闲空间,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幸福感。

在听取所前镇相关工作汇报后,裘超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所前镇统一思想抓发展,转型升级、招商引资、数字经济、农业产业等工作有条不紊;集中精力搞整治,破题解难、有机更新,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真抓实干为民生,持续发力教育、养老等方面,把镇街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与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连在一起,工作有抓手、有亮点、有成效。

裘超强调,所前镇要进一步立足实际、开拓视野,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推动一二三产同步设计、同步推进、同步发展。要盘活土地资源,学习先进经验,优化产业生态,走出传统产业数智化发展新路径;要做活“茶果经济”,加速推进“农旅结合”,力促农业“接二连三”;要做好美丽乡村,依托地理优势和山水禀赋,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通美丽经济转化通道,由点到面、串珠成链,打响全域美丽特色品牌。同时,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程序,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龚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