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姜永柱调研区发改局

[ 时政经济 ]    
2021
12-08
07:49

姜永柱赴区发改局调研时强调

抓项目促发展 念好“五字诀” 助力开创新时代萧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昨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赴区发改局调研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念好“高、谋、争、促、优”五字诀,不断开创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听取今年主要工作、经济运行基本情况、重点关注的问题困难和明年工作思路的情况汇报后,姜永柱对区发改局聚焦发展改革主责主业,谋大事、抓落实、促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发改局是全区重要的综合经济部门,要立足“分析大趋势,统筹大战略,协调大政策,推进大项目,优化大环境”的主要职能,当好参谋部、作战部、协调部,不断提升谋划力、执行力、推动力,切实做好经济运行的预测分析、重大战略的谋划制定、重点课题的调研推进。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姜永柱强调,突出“高”字,做到高站位、高起点。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增强大局意识,重点围绕萧山发展的定位要求,进一步明确定位和目标,找准路径与重点。突出“谋”字,做到谋大局、干大事。深入研究分析萧山发展态势、发展趋势以及发展优势和劣势,加大对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工作的谋划推进力度,助力萧山经济社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突出“争”字,做到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荣誉。开展更多调研、更深层次谋划和更深入研究,坚持“走出去”,积极“向上争”,用好政策,加强沟通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全力在全省、全市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当表率。突出“促”字,做到促改革、促转型、促提升、促共富。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谋划一批事关创新、发展、民生的重点项目,实施一批带动能力强、支撑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促进“发展优势”转变为“创新成果”。突出“优”字,做到优环境、优服务、优队伍。坚持“干”字当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服务保障,提升自身素质,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能力;牢守清正廉洁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把萧山打造成为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的发展新高地。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