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政协 > 

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 政协 ]    
2021
12-07
17:39

12月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区政协主席洪松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徐晓福、汤卫,秘书长叶阿洪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主持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学习体会和交流发言后,洪松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政协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识有高度、学习有氛围、宣讲有载体、实践有成效,主席会议成员的发言站位高、体会深、结合紧,体现了政治高度、为民温度、思考深度和务实态度,为政协系统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深处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洪松法主席指出,“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贡献。区政协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持续推进学深讲透,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扎实开展“双百”活动,推进学习常态化、宣讲经常化,强化思想武装,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要奋力履职实干担当,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完成好既定履职任务,总结好本届经验成果,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筹备好政协全会。要时刻保持清醒自律,勇于自我革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守好“红色根脉”,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作交流发言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揭示了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人民而生。党一成立就肩负救亡图存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为了人民而奋斗、依靠人民而奋斗。因人民而兴。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支持,是党战胜一切困难风险的根本保证。顺人民而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党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作交流发言

作为党的干部,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好党史是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必要前提,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当下大势结合起来,从大历史观的角度看世界,从大唯物观的角度看变化,从大“我”站位的角度看中国。要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未来工作结合起来,推进萧山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作交流发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身为政协人,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突出“提”,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突出“专”,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把协商民主理念贯穿履职全过程;要突出“联”,创新思路,搭建联心、联络、联动平台;要突出“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作交流发言

要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结合履职实际,具体做到三个“深刻”,即: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不断汲取前进智慧;深刻认识“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将全会精神对头脑的深度武装完全转化为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的协商履职能力,为助推我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徐晓福作交流发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概括,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政治保证,在顺序上摆到了第一位,在内容上进行了新的补充和完善,在结构上与第十个明确“全面从严治党”首尾呼应,这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汤卫作交流发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非凡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学习,更加明确肩负的责任使命。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学习,更好履行政协职责。在政协各项工作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区政协秘书长叶阿洪作交流发言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奋斗经验,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并将这种忧患意识始终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履职实践之中,进一步锤炼本领、加强创新、优化作风,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履职上,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记者 邱璐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