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两例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有关情况

[ 杭州 ]    
2021
12-07
17:16

今天下午16时,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两名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有关情况。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主持发布会,杭州市卫健委主任孙雍容,萧山区副区长陈琴箫,杭州市疾控中心传防所所长孙昼介绍相关情况。

12月7日8时30分,杭州市接到省疾控中心通报,有1名外地本土初筛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现住地在杭州。杭州市立即对相关密接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检测,下午14时该密切接触者吴某以及其密接人员闫某某核酸检测阳性,第一时间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1:吴某,男,38岁,浙江绿农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职员,现住址为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

病例2:闫某某,女,31岁,东古浙江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职员,与吴某同居住。

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吴某、闫某某为新冠肺炎轻型确诊病例。

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采样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列为中风险区域。

截至12月7日16时,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排查2名阳性人员的密接人员65人,已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排查其他接触人员1625人,均已采样送检。

近期全国多地和我省发生的本土疫情再次表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松劲。杭州将在更加精准、精细、精密处置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引导市民主动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来源: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