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山这条马路焕然一新 困扰市民近一年的烦恼终于解决!

[ 萧民声 ]    
2021
12-07
16:56

门前道路平坦、畅通不仅关乎小区居民居住的幸福感,更是居民出行安全的基本条件。此前,有多位市民向萧山网反映知稼苑小区门口的路“寸步难行”,商铺前人行道坑坑洼洼,多处存在破损。记者也针对该现象多次进行追踪报道,但问题依旧存在。

相关报道:

萧·民声 | 糟心!萧山这条人行道凹凸不平存隐患 市民急盼修复

萧·民声 | 资金已到位,市民盼修复,为何迟迟不开工?后续来了


距离最新一次报道已过去4个月,

知稼苑小区目前情况如何?

北广场修缮计划是否已经开始动工?

12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知稼苑小区北广场门口。令人欣喜的是,从地铁口一路走上来,可以看到原本坑坑洼洼的水泥路面已经升级成平整开阔的柏油路面。路面上还残留着工程车刚刚修缮路面后的泥土痕迹,两旁停车位的划分整齐有序,车辆出入口和人行出入口都预留了足够的空间,人行道地砖也重新进行了铺设,整体看上去平整美观,与之前多处路面破损缺失的样子判若两“路”。

图片

路面上残留的新鲜泥土痕迹

图片

北广场重新铺设的柏油路面


居民“体验感”“幸福感”增强

知稼苑小区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北广场都在进行路面修缮工程,他每天上班都会经过该路段,最能直接感受到路面的变化:走路体验感相较之前更好了。以前因为碎石、破损处较多,走路都要小心翼翼的。

在知稼苑小区北广场开始进行路面修缮后,金稼苑社区也陆陆续续收到过来自居民的好评,“比较多的一个反馈就是出行比以前方便多了,”金稼苑社区工作人员单主任说,“大家幸福感增强了。”

记者在知稼苑小区北门观察了近半小时,时不时有居民和车辆通过这里进出小区,还有一些带着孩子出来遛弯的宝妈。“以前都不敢带孩子来北门这里,”知稼苑小区吴女士说,“现在天天带着他到这里来遛弯,去加州阳光商场也很方便,都不用从南门那里绕一大圈了。”

图片

图片

路面前后对比

图片

图片

人行道地砖平整美观,停车位整齐有序

业主王大妈也表示,以前出去都要贴着商铺走,或者从南门那里绕一大圈,现在出小区,走路都舒服了不少。“感觉就像新小区一样。”王大妈言语中透着一丝喜悦。

图片

车辆入口平坦无破损


历时五个月,小区“顽疾”终于解决

据金稼苑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自4月底业主大会签字通过小区北广场改造方案后,知稼苑小区业委会、环境投资集团(涉及到赔偿的施工方)、金稼苑社区和北干街道又组织了三、四次协调会,确定了金城路沿线各施工方的赔偿责任和赔偿方案。今年九月底,北广场修缮计划招标等工作顺利完成。十一假期结束后,项目正式开工。

记者还了解到,北广场修缮项目的资金,30%来自地铁改造、污水零直排改造、金城路提升改造等多项工程对路面损坏后的赔偿,其余都由业主自筹。施工项目由社区全程监督,确保专款专用,程序合法,支出合理。

目前,北广场修缮项目只剩停车位限制器的安装,计划在12月7日完工。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林青颖 实习生 汤圣洁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